竞技风暴
舜天首战练好获胜法宝 球队拿下升班马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报道 2006赛季的中甲战幕一拉开,江苏舜天便在主场迎战去年刚刚冲上中甲的南昌八一。对于志在冲超的舜天来说,新赛季首个主场拿下升班马不容有失,“这都拿不下来还谈什么冲超啊?”

  虽然实力有限,但是首次征战中甲的南昌八一却是一支神秘之师。为了解南昌八一的技战术特点,舜天主帅马林近日来多次研究该队的足协杯比赛录像,并为周六的比赛进行
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在舜天队眼中,南昌八一是一支作风相当顽强的球队,该队教练组提出的口号是“以作风带动战术”,可以预见,尽管实力和舜天存在不小差距,但是南昌八一顽强的作风、凶狠的拼抢一定会给舜天赢球带来不小麻烦。

  通过本周的训练,记者发现马林将拿下南昌八一的宝押在定位球上。训练中,马林带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根据对手防线的弱点,制定了几套不同定位球进攻套路。舜天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南昌八一实力有限,又是客场打舜天,所以收缩防守的可能性比较大。尽管该队凶狠顽强,但毕竟是升班马,经验肯定不足,所以届时面对舜天的强大攻势,在禁区附近犯规的次数一定不会少。“对我们而言,关键是抓住对手给我们的前场定位球机会,取得进球。”这位队员说。

  从实力分析,舜天的赢面无疑大得多,但是伤病的突然袭击让马林措手不及。

足协杯赛,被马林委以中场核心重任的姜峰受伤,目前依然没有完全恢复。本周训练中,后防大将过玉宾和主要攻击手吉尔博特又先后受伤。三名主力球员的缺阵当然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除了主力缺阵的不利影响外,俱乐部最近还在努力消除球队可能出现的轻敌情绪。联赛前两轮,舜天的对手都比较弱,分别是新军南昌八一以及从去年的大连长波、国力、西藏队重组而成的山西沃森。这样的赛程安排有利于舜天的状态渐入佳境,但是,万一球队出现轻敌情绪,那么这个最好的赛程很可能变成坏事。毕竟,舜天这么多年在所谓的弱队身上吃的亏已经很多了。“上海申花是我们的前车之鉴啊。今年的中超联赛,申花前两轮对手都是升班马,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的实力肯定和申花不在一个档次,但是结果呢?申花遭遇两连平,自己给自己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一定要避免申花这样的开局。”为了给球队敲警钟,俱乐部高层一再举出申花这个现成的反面例子说事。

  球队的备战工作一切就绪,俱乐部的招商引资也迎来重大利好。23日,江苏AB集团出资冠名了江苏舜天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据记者了解,AB集团还有意买下舜天本赛季的

球衣背后广告,双方将在周六的主场比赛之后商谈具体的合同细节。

  附舜天前六轮形势:南昌八一(主),山西沃森(客),轮空,浙江绿城(主),广州医药(客),青岛海利丰(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