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舜天首战伊利耶不上场 打八一马林力争早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 范磊报道 本周六,舜天俱乐部将打响06赛季冲超第一战。值得一提的是,该队第三外援伊利耶尽管已经基本签订了工作合同,但因为合同涉及生效时间的问题,周末对八一南昌队比赛他将肯定不上场,届时舜天队将只能有吉尔伯特和卡尔潘两名外援出战。

  伊利耶的能力和资历已经无需更多说明,但目前他的问题在于,因为他离开足球场
时间长达大半年,导致其状态迟迟不能恢复,身体甚至还略微发福。在这样的情况下,经纪人开出了30万美金的价格显然难以打动舜天俱乐部。更对伊利耶本人不利的是,目前的舜天俱乐部已经有了吉尔伯特和卡尔潘两名外援,在今年中甲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同时上场的前提下,舜天花大价钱将其买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舜天俱乐部真的拿钱不当钱。这样说理由很简单,一是舜天目前外援已经突破了今年的预算,二是舜天目前不是非买不可,俱乐部完全可以骑马找马,一边打联赛,一边寻找合适的第三外援。当然,舜天俱乐部也不是一点诚意都没有,否则早就让其走人回家了,更不可能将装备发给他,其中障碍主要还是价格问题,按照总经理张玉道的话来说,“高于20万美金我不会考虑的。买断的话,包括年收入在内,大概在35万美金左右。”伊利耶的底气不足在于现在状态不好,而且国内有意寻找高水平外援的中超中甲俱乐部大多数都已经确定外援,换句话说,伊利耶目前国内没有更好的买家。

  另外,据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目前舜天俱乐部确实没有给伊利耶办理国际转会手续。这也意味着,舜天俱乐部与伊利耶签订的工作合同尚未生效。从时间和程序以及谈判进度来看,伊利耶要真正成为舜天队的一员最早也得到4月份。而到了4月份,因为签约时间晚了一个月,舜天队在伊利耶身上的花费显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缩减。

  舜天队本赛季首个对手南昌八一尽管只是支升班马,但谈起周末的比赛时,舜天主帅马林依然显得非常谨慎,由于是首轮比赛,他生怕球员在压力下发挥不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赛季前的热身赛上,江苏舜天曾以5比1大胜南昌八一,对手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但在马林看来,南昌八一仍是支神秘之师。“周末对南昌八一可是一场遭遇战啊,我们虽然5比1赢过他们,但是对对手的了解也仅仅限于这一场比赛。”马林认为,对于比较熟悉的对手,球队可以作出具有针对性的部署,比如面对善于密集防守的球队,他会考虑安排善于突破和远射的中场选手上场。但是对于不熟悉的对手,就只能以不变应万变,让自己的实力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为此,球队昨天上午特地观看了南昌八一与广州医药的

足协杯比赛录像,并将在这两天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此外,舜天队的三名核心球员过玉宾、姜峰和吉尔伯特都有小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周末上场比赛。

  主场应战升班马,各方都认为舜天队将轻松取胜,这无形中也给球员们增加了更多的压力。江苏球员化解压力的能力历来就很欠缺,球队之所以屡屡冲超(A)失利,跟这有很大的关系。“舜天在弱队身上失分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这不是技战术的问题,更多的是心理出现了问题。”在马林眼里,能在巨大的压力下发挥出正常水平是一支强队必备的一项素质,从这方面来讲,舜天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马林坦言,他对球员的能力没有一点怀疑,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被压力压垮。“周末的比赛,我们一定要争取早入球。”在马林眼里,进球是为球员减压的最好方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