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超年度明星结束留洋生涯 曲圣卿转投南京有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赛季在澳超联赛中效力的曲圣卿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都牵动着一个人的神经,他就是南京有有队的主教练胡云峰。与曲圣卿认识已经有八个年头的胡云峰,在得知曲圣卿决定结束在澳洲的完美生活,回到国内时,立即主动联系上了他。在胡云峰以及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这位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前甲A“射手王”正式成为了中甲联赛的一员,将代表南京有有征战2006赛季。

  2005年对于头一年到澳大利亚超级联赛踢球的曲圣卿来说,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年,他以一个赛季7粒进球,6次助攻的优异表现,当选为澳超联赛阿德莱德队的年度明星球员,并且在澳超联赛的外援排行榜上,名列第六位。赛季结束后,尽管阿德莱德队竭力挽留,但是,出于家庭的考虑,曲圣卿不得不放弃这一切,尽管在澳洲的生活是非常愉快的。决定结束澳洲生活后,曲圣卿就回到了国内。他首先回到了上海,因为这里有他当初刚刚加盟申花时购买的房子。并且,一度传出了申花俱乐部有意“召回”曲圣卿的传言。不过,这样的传言并没有成为现实。眼光更高要求更挑剔的申花俱乐部,最终将前锋的人选留给了外援拉米雷斯。而自知无缘回归申花的曲圣卿,不得不将眼光放到其他俱乐部身上。很快,南京有有便伸出了橄榄枝。

  事实上,早在曲圣卿年初回国之前,他就已经与南京有有有过一番接触,并且初步达成了意向。而在本周二,有有俱乐部终于与

申花俱乐部正式签订了租借曲圣卿的合同。对曲圣卿来说,之所以选择南京有有,除了与主帅胡云峰是多年的好朋友这层关系外,南京距离上海曲圣卿的家比较近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对此,曲圣卿表示:“南京离上海比较近,我现在已经把南京当家了,因为这边也找到房子了,很快小孩也会接过来。生活上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而对于引进曲圣卿,胡云峰也着自己的眼光。“我们主要是看中了他的能力,而且,我们这支队伍还缺少像他这样能够得分,而且冲击力比较强,并且还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球员。所以,曲圣卿的加盟,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非常高兴。”

  加盟南京有有后,曲圣卿显然已经成为队中的头号明星。每次训练结束后,他都要接受当地媒体的包围。此外,俱乐部也把曲圣卿当作外援一样给予特别的关照。比如,曲圣卿不必住在偏僻的基地内,俱乐部特地将曲圣卿的住处安排到了市内一家四星级酒店。不过,曲圣卿也已经在南京找到了一个新的住所,等安排好了他就会搬进暂时的新家。

  尽管在南京有有是头号球星,但曲圣卿也不得不面临新的竞争。对此,曲圣卿也作好了准备。他说:“任何一个开始,都是新起点,我必须要从头做起,以前的东西都已经是过去的了,必须看现在的状态。而且,通过这几堂训练课我发现,球队很多年轻球员都是很有实力,而且非常非常有潜质。我现在的第一目标是保持好的状态,争取帮助球队赢得更多场次比赛的胜利。当然,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和球队一起,冲击中超成功。”

  大家另外关心的一个话题在于,曲圣卿为何放弃在澳洲愉快的生活,而选择回到国内?“我的孩子比较小,而且我爱人也不太适应在国外的生活,在澳洲一年时间里,我能够感觉到她对那里的陌生感,即便我努力的工作,却无法给家庭带来快乐,也得不到家庭的安慰,所以我觉得自己不是很开心,真的。这是我选择回来的最主要原因。”

  这个周六,南京有有将在成都打响2006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场比赛,这很可能是曲圣卿在南京有有的第一次正式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和南京有有一同竞争曲圣卿的,就包括成都五牛。(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