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作教练不会比成耀东徐弘差 今年踢球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12 体坛周报

  戏台搭好,看我如何唱出彩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自从担任上海康博队的主教练,申思的生活一下子变了模样。因为训练基地远在市郊,他基本上每天都是两点一线。对于交游甚广的申思来说,这种的生活显然枯燥,但他明白现在正是他全力拼搏的时候。“今年是相当特殊的一年,一方面去年刚有了小女儿,正需要我照顾;另一方面又突然由球员转型当教练,应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舞台既然已经搭好了,那么接下来就看我怎么在这个舞台上唱戏了。只有在这个舞台上唱出彩来,以后才有可能有更为广阔的舞台等着你。”申思对记者说,“带队这么些时间,心得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累’。以前做队员什么也不用操心,现在当了主教练,吃喝拉撒什么都要管,总算是明白了其中的苦衷。”

  “没有谁能够踢球踢一辈子,谁都有面临转型的那一天。这个道理我非常清楚,所以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方面的事情,去年也花了不少精力拿到了B级教练员的执照。”申思对记者说,“讲老实话,突然转型当教练,我当时也有过犹豫,但想到之前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例子,象成耀东、徐弘,我想自己绝对不会比他们差,只要不断努力一定能闯出一番天地来。”

  在申思之前的构想中,并没有想到这么快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我之前的计划非常明确,那就是在挂靴以后出国

留学,一方面开开眼界,另一方面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突然之间我就被推上了主教练的位置。既然别人这么信任相信我,我也只有全力以赴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发挥。我跟老板说过这么一句:当教练,我现在还没什么经验,但这么多年踢下来,也悟到了不少东西,我相信这些东西可以帮助到球队,更重要的是我愿意和这支球队一起成长。”申思对记者说。

  虽然拥有四大前国脚——申思、李明、江津和陈刚,但康博队的底子却是原来的乙级队上海九城,申思对自己的队伍保持着清醒的认识,“球队在中甲属于中等偏下,今年球队也没有具体目标,主要是积累经验、快速成长;至于成绩嘛,只要比去年第九名进步一点就可以了。”

  平均年龄23岁不到,很多球员根本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这是申思最为担心的。“我今年的带队思路主要是以老带新,如果我跟李明、陈刚、江津他们能够上场的话,将在实战中给予年轻队员最直接的传、帮、带。其实,这些小孩的水平还是不错的,

足协杯客场打深圳,虽然输了两个,但上半场是0比0,我们甚至长时间占据主动。只不过他们目前还不成熟,技术上、心态上都需要锻炼。我们新近也签了两个外援,一个是原先中邦队的喀麦隆外援迪迪尔,另外一个也是喀麦隆前锋,他们的能力打中甲绝对够用,大大提升了我们队的实力。”

  申帅保不住兵籍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06中甲本周六即将打响,但申思的转会资格还没有搞妥,他很有可能会缺席第一轮主场对

延边队的比赛。“我是因为跟联城的转会费没能达成一致,现在正在提请中国足协仲裁。按照现在的情况看起来,我缺席第一场比赛的可能性非常大。”申思对记者说。

  申思表示,他的球员资格之所以悬而未决,主要是因为和联城的差价太大“根据中国足协的计算公式,我去年大半年没有打比赛,从中邦总共只拿到5.8万元,转会费最多也就30万封顶;但联城却要价100万。后来虽然让步到60万,但仍然存在很大距离,所以这件事情很难解决,只能等待中国足协的裁定,我估计今年是很难打上比赛了。”申思对记者说,“在场上踢能够直接地参与到比赛中,可能对球队的实力有所增强,另一方面也就是可以直接教导年轻队员,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但是不上场比赛,看比赛更看得清楚,可能对比赛的判断和指挥更有好处。所以说两样各有利弊,当下排在第一位的毕竟还是教练工作,至于能否上场去踢已经不重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