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队冲超对手鸟瞰:浙江江苏两强虎视眈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在武汉、珠海、厦门和长春四队近两年相继冲超成功后,目前中甲队伍中广州、江苏、浙江、河南等队已成为中甲(甲B)联赛的老牌队伍了。在广药队高调提出冲超口号的同时,浙江绿城、江苏舜天两队也誓言冲超。除此之外,南京有有、成都五牛等队整体实力也有明显提升。广药队除集中精神应付浙苏两队外,还必须谨防青岛、南京、成都三队的偷袭。

  浙江绿城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浙江绿城队经过近三年的磨练,整体实力稳步上升。上赛季,绿城俱乐部投资3000万获得联赛第三名(广州日之泉队获第四名———记者注)。据消息透露,绿城方面今年将在去年基础上追加2000万。其中,内外援引进投入将近1000万;赢球奖和平球奖预备了500万,冲超成功奖金翻番;各项投入累计将达到5000万。

  在外援方面,绿城队打造了“巴西帮”:提科、萨穆埃尔和老兵奥兰多;内援方面,绿城队从

武汉队引进了强力后腰马成。从厦门队引进了戚晓光、杨小奇等队员。该队主帅王政展望己队冲超前景时说:“多年积累,水到渠成的事!”

  江苏舜天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江苏舜天在近几年的联赛也提到要冲超,但该队给人感觉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经常处于联赛中游位置,相当尴尬。今年,马林出任球队主帅,并引进了前辽宁名将陈波、姜峰以及原北京国安队守门员杨世卓;外援方面,该队留用了在队效力多年的吉尔伯特,并引进了克罗地亚国脚卡尔潘。

  不过,舜天队隐患却很明显。一是今年初曾盛传主帅马林与俱乐部高层存在矛盾,并一度甚嚣尘上。主帅与俱乐部高层管理者的关系将是舜天队冲超途中的“定时炸弹”;另外据说,舜天在前两年大投入后,今年有意紧缩银根。没有资金做强力后盾,冲超前景不容乐观。

  南京有有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前国脚曲圣卿从澳洲回归后,加盟该队;更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在广州日之泉队效力的中甲射手王米卡莱今年也投奔到该队。曲圣卿、米卡莱以及该队主帅兼队员胡云峰,是该队最大的卖点,也是该队对中甲其他球队的最大威胁。据说,该队今年第一次举起了冲超大旗,并将投入3000万元。但“底气”是该队冲超途中最缺乏的。

  成都五牛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英国谢菲联今年初接手了成都五牛队,使该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中外合资”球队。同时,少帅黎兵出任球队主帅后,引进了多名颇具潜质的年轻球员。今年的成都五牛队整体实力要比以往赛季有明显提升。不过,尽管该队有英镑撑腰,但火候尚嫩。冲超,似乎更多是该队一种激励队伍士气和斗志的口号而已。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