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两亿大手笔冲超 600万冠名收入几可媲美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灿国报道 除了冲超的第一集团广药、舜天、绿城以及保级球队上海康博、南昌八一、湖南湘军、山西沃森和北京燕捷圣外,属于第二集团的建业、有有、海利丰和五牛这些传统强队就成为今年冲超阵营和保级球队的搅局者。所谓的“搅局者”,也就是球队离冲超有一些差距,但保级又无忧,他们靠球队本身的实力把守着升天落地的华容道,谁都不敢看轻他们。

  建业两亿大手笔

  随着北京国安成为“皇家马德里国安”,河南建业就成为自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之后惟一大旗不变的职业俱乐部,这既是建业的荣誉,但也是尴尬:12年来从没玩过顶级联赛。

  今年建业定的目标的是冲超,但又不像绿城、广药那样背水一战的死命令,而是一个留有余地的两年目标,即今年冲上去最好,冲不上明年接着冲,所以今年与主教练、外援签的合同也是两年的。但这并不妨碍建业两个多亿的大手笔投入:先是花1.4亿买下郑州航海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专用主场,如果算上完善体育场的配套设施再投入的4000万,这就近2个亿了;今年球队的运作资金接近4000万,已花了1200万引进内外援,这又是球队史的最大投入。

  大投入首先在市场上赢得了第一仗,河南一家酒业公司认购了建业队的副冠名权,600万的收入不但是建业史上最高的冠名收入,也能媲美中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