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走了时机到了 绿城目标冲超不给自己留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绿城冲超咣咣的。”在月初的新赛季公开见面会上,绿城刚从巴西请来的体能教练卡罗风趣地用中国东北话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而这几乎是所有绿城人的心声。

  “冲超轮也该轮到我们了。”多年的秣马厉兵、充足的资金保证和上赛季第三名的好成绩让绿城上下对今年冲超信心满满的。其实绿城早就有了冲超的冲动,但2001赛季打完
后的扫黑风波和“龚建平事件”使得绿城很大程度上在圈内被孤立了,当时大家一致认为:近一段时期都不是绿城冲超的好时机,肯定被人做掉,绿城要做的就是“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四年过去了,物是人非,龚建平走了,阎世铎也离开了中国足球,绿城人相信风波已经平息,冲超的时候来到了。

  本赛季有七支中甲队伍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其中浙江巴贝绿城、广州医药和江苏舜天三支中甲的老牌劲旅被公认为最有

竞争力,而绿城也没有给自己留退路,冲超成为今年的惟一目标,一旦失败谁都无法预料后果会有多严重,最严重的也许就是引发老板可能就此撤退,因为尽管身为绿城大老板,宋卫平也由于投资足球这个“黑洞”而在集团内一直受到巨大的压力。

  为了冲超,绿城今年的资金预算达到了5000万,远远超出前几年的3000万,花钱更加不用“省吃俭用”;为了冲超,绿城用这些年最慷慨的举动,引进了马成、杨小奇、戚晓光和刘政涛4位内援,光马成就花了140万,并在留用奥兰多的基础上,引进了堤科和萨穆埃尔,组成前场进攻的“巴西三人组”;为了冲超,绿城向大连、天津等中超球队学习,从巴西请来了经验丰富的专职体能教练卡罗,保证球员们在整个赛季里都有良好的体能迎接激烈的竞争。

  作为经济发达省份和国内体育强省,浙江也该有一支中超球队了。这是很多人的呼唤,绿城在本赛季也以具备了冲超的基本条件,但要想真正实现冲超的目标,绿城面临的困难还很多。首先就是球队的实力。尽管绿城的基本实力在中甲处于中上游,但没有像去年的厦门和

亚泰那样,具备明显高出一筹的水平。有取胜的可能,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尤其是与广州和舜天这两个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绿城绝对不占优势,这从这些年的联赛过招就可以看出来,而且和这两支球队相比,绿城在足球底蕴、后备力量上也稍逊一筹——要知道浙江一直被称为“足球沙漠”。

  其次就是圈内的人脉和经验,对中国足球来说,这在不少时候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与老江湖戚务生和前国脚马林相比,王政虽然也在圈内浸淫多年,但并没有多少过硬的“铁兄弟”,无论从与其他球队关系的横向比较,还是与中国足协的纵向衡量,绿城的关系网都比广州和舜天要小得多、脆弱得多。而当年的扫黑看上去似乎已经风平浪静,但又有谁能保证不会有人在关键时候对绿城使个“绊马腿”?

  在上周中以糟糕的状态击败中超队伍青岛中能晋级

足协杯16强后,王政坦言:“不要对绿城抱太大的期望,毕竟我们经历得很少,没怎么见过大世面,浙江的足球底蕴也一般。我们只有摆正了位置才能走远。”也许,王政和他的队伍已经明显地感受到了压力,他们需要减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