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政府强力支持延边完成注册 湘军欠薪数额大前景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延边俱乐部在得到政府强力支持之后,已经补发欠薪于昨天完成新赛季注册,本周末他们将在上海迎战联赛第一个对手上海群英。湖南湘军俱乐部目前也正在抓紧补偿事宜,并且将于今天前来北京注册。如果一切顺利,今年中甲仍然将保持既有的队伍和赛程结构。

  此前,延边俱乐部欠发上赛季最后两月的球员、教练工资奖金,总额接近300万元人
民币。据了解,俱乐部拖欠的主要原因是赞助商拖欠赞助款,没有完成合同支付。为此,中国足协此前拒绝给延边俱乐部注册,并暂时取消球队的参赛资格。为了能够留住中甲资格,延边政府此前召集体育局、足协、俱乐部等有关各方,召开紧急会议,最终确定由政府方面先行拿出300万资金,注入俱乐部,偿还球员教练的工资奖金,目前偿还工作已经完成。与此同时,所有球员也完成了新赛季和俱乐部的签约工作,随后俱乐部昨天在中国足协完成了注册手续,由此他们也重新获得了参赛资格。本周末他们将在上海迎战联赛第一个对手上海群英。

  湘军俱乐部的情况则相对复杂。据了解,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此前湖南方面已经紧急调动100万元资金投入俱乐部进行运作,但这对于欠薪情况负责的湖南湘军而言,几乎是杯水车薪。知情人士透露:“湘军拖欠的不仅仅是上赛季的大部分工资奖金,据说现在只结清了一部分,更厉害的是连2004年的都没有付清,真不知道去年注册他们是怎么蒙混过关的!”湖南方面目前也将采取种种措施,力图挽回俱乐部的不利局面。

  昨天从湖南方面传来消息,俱乐部正在偿还球员工资奖金,并在办理公证手续,并将派专人前来北京完成注册。足协方面表示,今天是规定注册的截止期限,足协将会严格审查湘军递交的资料和手续,将完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