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谢联设500万冲超重奖 11名内援为黎兵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09 扬子体育报

  特约记者张林报道 “如果今年五牛队能冲上中超,谢菲联会拿出一大笔奖金发给球队。”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日前向记者透露了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据记者了解,这笔奖金的数额是400万元人民币。另外,如果冲超成功,成都市足协还将拿出100万重奖球队。这样算来,一旦成都谢菲联今年冲超成功,将至少获得500万的重奖。

  新寒季开始前,大家一直都很关注五牛队今年的目标。关于这个问题,成都谢菲联
俱乐部只有一个“争取好成绩”的表态,除此之外再没有过任何正面的回答。但事实上,五牛队今年的“野心”已经暴露在球队教练组组建以及一系列的引援手笔上。据悉,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六”,但许宏涛的话说得很明白,“前两名也是前六”。

  算上刚刚就任的3名外教,成都谢菲联队的教练组有7人之多,其中包括主教练黎兵,外加三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和两名体能教练,这样的教练班子虽然算不上豪华,至少可以说是强大。除此之外,球队内外援的配备也达到前所未有高度。内援方面,除了关震、李海强、李国旭等已经到位的9名强援,汪嵩、干颖波这两名前川足队员也加盟成都谢菲联,本赛季成都谢菲联引进的国内球员达到11名之多。外援则是现今主教练黎兵的心病,目前球队只确定了一名外援,来自葡萄牙的中卫奥兰多。而昨天,曾在四川全兴和成都五牛等多支中国球队效力的巴西外援桑托斯到球队试训,他在2004年中甲联赛中曾打进10球,是黎兵需要的强力

中锋。中甲联赛本周即将开打,桑托斯无疑是黎兵加强锋线的最后希望。

  谢菲联主席凯文·迈克比1月份来蓉时已经给球队带来了一笔超过千万的运作资金。谢菲联今年在五牛队的投入将超过2000万人民币,这样的数额在中甲是一笔不小的投入。许宏涛还透露队员今年的工资和奖金都会比去年高,“当然不会超过中国足协规定的范围,但工资和奖金在中甲球队里肯定属于中上水平。”

  点评:尽管圈内人大都没把五牛放在眼里,但事实上五牛是最不可忽视的力量。作为中国足坛第一支有外资入股的球队,成都五牛给人一种暴富的感觉。新赛季五牛一共引进了11名内援,相当于引进一个主力阵容。而且球队今年的工资奖金水平在中甲球队也属上乘。四川足球失去了中超资格,让人觉得似乎足协欠四川人一个情——新生的五牛成为收益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