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康博四大前国脚聚首 申思全力打造神秘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0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报道 尽管拥有四大前国脚,尽管偶尔也被人提一下是冲超的大热门,但上海康博队(原上海群英队)从大老板朱虹到执行主教练申思,却都是非常低调:“我们球队今年没有具体的目标,如果说有,那就只有一条:一定要比去年第九名的成绩好。”

  从球员实力上分析,康博俱乐部在接手原来的九城以后,对球队进行了大调整。祁宏、姜坤、荣宇和殷锡福四名最有实力的球员转到了中超的联城队,但康博队也做了相应的
努力,先是请来申思担任教练,又留下了老国门江津,然后陆续引进两位前国脚后卫:原申花队的陈刚和原深圳队的小李明。此外,还从山东鲁能、青岛中能买进了一批年轻球员。

  倘若四大前国脚能一起披挂上阵,无疑会在今年的中甲赛场上刮起一阵旋风。不过,这精彩的一幕却很难上演。目前,康博还没有与联城俱乐部就申思的转会费达成一致,申思很有可能今年踢不了。而小李明因为与老东家深圳拖欠工资一事没有完全解决,参赛证也没拿到。这样一来,康博“以老带新”的思路肯定大受影响。利好消息是,去年效力于中邦队的喀麦隆外援迪迪尔被申思相中,今天将正式签约,球队的第一个外援终于确定了。

  平均年龄只有23岁不到,还有些球员根本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这是申思最担心的。这些小孩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之前那场

足协杯客场打深圳,虽然输了两个,但上半场是0比0,我们甚至占据主动。只不过他们目前还不成熟,技术上、心态上都需要锻炼。”申思说。

  虽然年轻,但这支队伍却不容小觑。在与记者交流时,俱乐部总经理张峥开玩笑似地说道:“长春和厦门升上去以后,今年广州、绿城和舜天都是最有希望冲超的。但舜天老总却跟我说,他们不怕绿城这样的球队,因为这么多年打下来都非常熟悉了。相反,他说最担心的是我们康博队。问他原因,他说因为申思是非常有头脑的一个教练。”

  点评:尽管上海康博资历尚浅,但上海国际西迁求生存的例子告诉他们,要想在上海滩混出个名堂出来,只有靠成绩说话。该队实力虽然不强,但拥有申思、小李明这样的人物,无论哪个对手也不敢轻视。不过,该队的生存环境和海利丰有些相似。因此,在生存压力的迫使下,他们也有充当“搅屎棍”的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