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博敲定赛季首名外援 少帅申思恐无缘中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挑了又挑,等了又等,上海康博队终于敲定了新赛季首名外援。有意思的是,这名外援还是上海球迷的“老相识”。记者了解到,今天康博就将与迪迪尔正式签约,引进这名快速灵活的原上海中邦的前锋。

  新赛季即将在这个周末拉开大幕,当不少球队早已解决引进外援的问题时,上海康博这边却还一直“静悄悄”。尽管也有一拨接一拨的外援来球队试训,但始终没有被执行主
教练申思看中。康博队实行的是主教练负责制,在球队的内外援选择上,都是申思说的算。“根据我们俱乐部的状况,我觉得选择外援,一定要最实用、最适合的。如果没有合适的,那还不如不买。”正是在少帅申思这个方针的指导下,康博还一直在耐心等待。

  不过,俗话说“中甲靠外援”。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想要在漫长的联赛中站稳脚跟几乎是不现实的。赶在这个周末之前,康博终于完成了手头这个重要任务。据悉,经过经纪人的推荐,申思挑中了喀麦隆人迪迪尔。此前,迪迪尔已经在球队的训练基地试训了一个星期左右。虽然身材不够高大强壮,但迪迪尔的速度和灵活还是打动了申思,最终披上了康博战袍。“之前有好几个,包括喀麦隆一些国青队的,但教练都不满意。这些喀麦隆球员也是第一次来中国,有些不适应。相比之下,迪迪尔还有这样一个优势,他在中国已经好多年了,会说中国话,熟悉环境。而且他去年又是在上海中邦队效力,对上海也非常适应。”康博一高层透露,“他脚下活可以,速度也很快。”而与此同时,原来在球队试训的大黑个阿格鲍已经打道回府,球队还有另外两个外援在试训。

  不过,据记者了解,迪迪尔去年在中邦效力期间,表现并非上佳。作为球队的主力,他在整个联赛中只有区区2个进球入账,远远少于打入8个球的替补前锋杨林,而且浪费了不少得分良机。中邦去年成绩差强人意,跟前锋线的疲软也大有关系。今年投身中甲,迪迪尔急需证明自己的能力。

  但对球队不利的是,少帅申思今年很可能不能以球员的身份上场踢球。在转会费的问题上,康博与联城中邦的价位相差太大,很难达成一致。康博方面表示,他们根据中国足协的计算公式,去年大半年没有打比赛的申思最多也就30万打顶。但联城方面却一口死咬100万,双方有70万的差距,显然是道巨大的鸿沟。“我觉得我们的定价是完全按照足协的规则来的。但联城要出这个高价,我们也没办法。现在双方都在等中国足协裁定,但那里也只会折中处理,最多也就降到50万,即便这样,我们也不愿意。不是说我们缺这20万,而是我们感觉很不公平。这样的话,申思今年看来基本上踢不了球了。”俱乐部总经理张峥这样表示。据记者了解,遭受“三停”的申思,去年在中邦总共拿到5万8千多元的收入,这样是算不出100万的转会费的。

  不过康博方面表示他们还在做最后的努力。“我们仍然在跟联城商量,毕竟如果我们放弃的话,他们连30万的转会费都拿不到,这样大家都没有好处。”但倘若双方依然无法达成一致,那今年申思就只能坐在康博的主教练位置上指挥比赛,无法上场。这既让康博实力受到影响,也势必会让无数喜欢申思的球迷失望不已。(郑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