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外援失意过后找回信心 欲当射手王成功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4: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范磊报道 在度过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后,如今的“小黑”吉尔伯特终于又找回了踢球的乐趣。以主力身份踢满了足协杯的上半场后,吉尔伯特信心十足,表示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要做中甲的射手王。

  谈到在足协杯上射失的那个点球,吉尔伯特仍然是耿耿于怀。“当时我太想为舜天打进新赛季的首个进球了,所以太追求角度了,最终球打在了立柱上。”吉尔伯特透露,当
时这个点球是他自己主动要求主罚的,目的就是为联赛磨刀,争取在联赛中多进几个点球。

  那吉尔伯特今年的目标是为舜天进多少个球呢?吉尔伯特信誓旦旦地说,他新赛季最起码要进16个球。当记者告诉他这个进球数放在上赛季可以当最佳射手时,吉尔伯特狡黠地一笑,说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当最佳射手。今年,吉尔伯特代表祖国津巴布韦参加了非洲杯。在与劲旅加纳队的比赛中,吉尔伯特力压加纳队中6名在欧洲足坛效力的队员,当选全场最佳。吉尔伯特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有信心,他觉得自己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不然国家队主教练也不会在他阔别国家队4年之后重新把他招进国家队。

  上赛季,吉尔伯特几乎坐了整个赛季的冷板凳,当时有人认为吉尔伯特赛季后肯定将离开舜天,但吉尔伯特发下誓言,要体面地离开舜天队。如今,吉尔伯特夺回了主力位置,即使离开,他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吉尔伯特表示,任何俱乐部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即使离开了舜天,他在别的俱乐部可能也会遇上这种情况,他现在已经不会被这些场外因素所干扰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踢好自己的球,帮助舜天冲上中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