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亮剑足协杯黎兵无退路 向队员灌输狼群战术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喀麦隆外援迪迪尔没能在赛前完成合约,葡萄牙后卫奥兰多也没有到位,然而时间不等人,今天下午3点,没有完全准备就绪的黎兵,就将率队亮相足协杯客场,在严阵以待的对手青岛海利丰队面前亮剑出招。

  青岛:杀气弥漫

  在五牛队抵达青岛的同时,青岛海利丰队召开了誓师大会,不仅喊出了一定要冲超的口号,而且一心要在今天的足协杯比赛中,拿五牛队祭旗。

  与五牛队相比,青岛队至少在三方面占据优势:一是强力外援加盟;二是阵容相对整齐。本赛季,该队仅增加了4名内援,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比较固定。三是该队主场作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天优势。

  五牛:低调磨剑

  与对手的高调相比,五牛队上下完全是以“哀兵”姿态出现在青岛球迷面前。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黎兵仅安排球员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对抗和点球联系。当地电台一遍又一遍介绍姚夏的情况,这位曾在青岛踢过球的球星,依然受到了当地球迷的欢迎。

  昨天吃过晚饭后,黎兵、赵磊、冯峰三位教练专门就今天的比赛进行会商,制定了比赛策略。

  黎兵:一招迎敌

  没有外援,中场核心李海强、前锋李国旭两人又因伤没有随队出征青岛,黎兵手中的牌少之又少。尽管如此,面对兵强马壮的对手,不服输的黎兵也将亮剑,祭出防守反击的招术。

  在冬训备战中,黎兵一直在向队员灌输“狼群战术”思想,即在半场凶狠防守,以狼群战术实施围攻,以达到最大限度阻滞对手进攻的效果。同时,抓住对手的失误,利用姚夏、汪嵩等人的速度撕开对手防线。“以静制动,以狠制敌”,将是黎兵今天取胜的唯一法宝。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文乘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