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旧零件依然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8: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绿城2006年的首次正式比赛亮相,向广大球迷展示了新阵容,新阵型,但是奥兰多、黄隆、吴伟等人的替补上场表现以及阵型从3-6-1向3-5-2的回归,证明了绿城的新阵仍需磨练,而旧零件依然顶用。

  绿城主教练王政特意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戚晓光、杨小奇、马成以及堤科、萨穆埃尔这5名新引进的内外援,加上因伤休整了一整年的张树,绿城主力阵容与去年下半年相比,
11张面孔换了6张。

  但是在这些新面孔中,昨天能够用表现征服球迷的似乎只有堤科和马成。外援堤科的表现毋庸质疑,一传一射,证明了他在巴西乙级联赛中的射手称号绝非浪得虚名,而他也被评为昨天比赛的最佳球员。

  马成是目前绿城阵中惟一够得上中超球员标准的球员。昨天他的亮相,也让大家看到绿城多了个中场组织者。他的意识和技术不俗,而他的大气沉稳更让绿城添了些重量。绿城的第一个进球,正是由他巧妙分球策动的。而他的几脚射门,也颇见功力。

  然而,戚晓光和萨穆埃尔的能力并未在昨天的比赛中展现出来。戚晓光几次盲目出击以及一次脱手证明其心理有些紧张。而萨穆埃尔的身高和速度似乎更适合打边锋,前腰限制了他的发挥。张树除了身材的优势,也还远不能承担前腰的重任。杨小奇则令球迷大为失望,作为一名后卫,他要为绿城的失球负直接责任。

  奥兰多的留任其实说明了绿城对堤科和萨穆埃尔组成的前场并不自信,而奥兰多替补上场后也确实证实了他的能力,他与堤科的组合对青岛队的后防形成了极大的冲击。

  本场比赛只是王政对几名新援的一次重要考验,有人优秀,有人通过,也有人不及格。而随着下周六中甲联赛的正式登场,绿城也将推出最理想的阵容。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