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欠薪被取消参赛资格 足协杯南京有有意外获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7: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中国足协对湖南湘军与延边这两支中甲球队的欠薪问题做出严厉处罚,暂时不予以两队在中甲联赛注册,同时取消两队参加足协杯的参赛资格。这样,与湖南湘军、延边在足协杯首轮对阵的两支球队——南京有有与上海申花就成为这一处罚令最大的受益者,因为按照足协的有关规定,在对手被取消参赛资格后,南京有有与上海申花两队在足协杯的首场比赛均被判为3:0获胜。

  湘军延边欠薪问题一波三折

  湘军与延边首场

足协杯比赛时间均为3月15日,按中国足协要求,3月14日之前必须完成队员的注册和工作合同签署。而新赛季中甲联赛也将于3月25日开打,但湘军与延边两家中甲俱乐部却始终无法解决欠薪问题,最终才导致被中国足协取消足协杯参赛资格,并且暂时不予以两队在中甲联赛的注册资格。但是在此前,这两家俱乐部却都传出了暂时解决欠薪问题的消息。

  2月中旬,湘军俱乐部总经理李密成曾对媒体表示:“除极个别球员还暂未联系上外,其他所有注册的手续都已经办妥。”而湘军俱乐部围绕注册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并在2月14日下午与已经集中的球员商谈了本赛季的合作合同。同时,俱乐部注册需要的一份重要资料——俱乐部上个赛季的工资发放表,除极个别球员没有联系上外,其他都已经签字确认。2月14日下午,所有湘军球员全部集中在俱乐部会议室,就新赛季的工作合同与俱乐部进行了商谈,并很快确定了新赛季的工资标准、奖金标准等。但没有想到在3月6日,湘军俱乐部却发生了部分球员及球员家长共20余人因不满俱乐部欠薪、乱收费和伪造球员签字,怒砸李密成办公室的事。而昨天,湘军最终因欠薪被取消参赛资格。

  而延边俱乐部在2005年联赛上半赛季结束后,就一直没有完全向球员发放工资和奖金,到目前,已经累计拖欠超过了300万元。去年11月,程鹏辉入主延边时曾向队员承诺:“我绝不会拖欠大家工资,而且新赛季工资也会比去年高。”而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同样也向球员许诺:年底兑现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然而,去年年底球队开赴海南冬训前,球员们依然没有拿到这笔工资和奖金。随后,梁昌浩又许诺会在今年春节球队放假回来后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然而直到现在球员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目前,

延边队不仅去年拖欠的工资没有发放,而且2006年头两个月的工资仍是拖欠着。更让球员感到非常不满的是,俱乐部制定的工作合同,绝大多数队员的工资标准低于去年。于是延边队队员拒绝在合同上签字,在俱乐部和教练组沟通未果的情况下,随后3月9日和10日两天,所有延边队员都拒绝参加训练。在主帅高珲的协调下,延边队员在3月11日恢复了正常训练。此后延边俱乐部总经理王德中表示:所有队员的工作合同都已经签署了,俱乐部也在中国足协完成了队员注册。但实际上延边当地一家企业至今仍拖欠原俱乐部300万的赞助款,因此欠薪问题并未真正解决,并且最终导致延边失去了足协杯参赛资格。

  湘军“出局”有有意外获益

  湖南湘军与南京有有的足协杯首轮比赛,原来被安排在3月15日下午3点,由湘军主场对阵南京有有。但在湘军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被取消参赛资格后,有有也轻松地不战而胜从中获益。据悉,湘军俱乐部欠薪的情况在国内俱乐部中最为罕见,该队一名队员表示,这两天他们一直处于罢训状态,本来俱乐部答应13日发工资的,但到了现在还没动静。湖南湘军表示如果15日比赛前不发工资就不参加15日的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但还没等他们罢赛的想法成为事实,中国足协就做出了上述决定。如果湖南湘军的队员真的因为没有领到工资而在中国足协自己正式举办的足协杯上罢赛,这将闹成国际足坛最大的笑话。延边与湖南湘军在很多方面都先天不足,这次被处罚只是一个前兆。在下周六中甲新赛季开始之前如果他们还不把球员工资问题解决好,已经编制完成的中甲赛程将会面临突然少掉两支球队的巨大尴尬。 (许凯)

  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