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全力冲超志在必得 投入资金至少增加1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38 都市快报

  如果说上赛季的冲超还有些遮遮掩掩,那么即将到来的中甲新赛季,绿城的冲超将变得赤裸裸。

  昨天下午,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召开了“新赛季浙江巴贝绿城足球队亮相会”。亮相会上,绿城第一次正式喊出了冲超。俱乐部上下对冲超成功憧憬的热度,丝毫不比这个热得有些出奇的早春午后低。

  宣言:全力冲超,志在必得

  “这个赛季浙江绿城将全力冲超,志在必得!”俱乐部老总沈强的话铿锵有力。“(浙江)篮球和排球都有顶级联赛的球队,但足球没有,我觉得这和浙江的实力不配。我相信今年我们一定可以完成冲超任务。”主教练王政,也用自己的言语激励着每个球员。

  每个球员走上台时都把头抬得高高的:“一个字,冲!”长着一张喜剧演员脸的杨征非常“严肃”地说:“我们冲超,那不是有信心,是‘相当地’有信心。”吴伟则在私下里半开玩笑地说:“全胜冲超得了!”

  【解读】

  信心十足当然是好事,但口号听起来鼓舞人心,却不能因此而头脑过热。而今直言冲超,必成中甲众矢之的,绿城必须充分考虑各种困难,做好包括后备力量等各方面的实力储备,让冲超最终如王政一直强调的那样“水到渠成”。

  投入:资金至少增加1000万

  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让王政的“腰杆子”硬了不少。据沈强透露,上赛季绿城投入3000多万元,新赛季将至少增加1000万元。“如果冲超成功,那么增加的资金或许要达到1800—2000万元,因为届时奖金将翻一倍。”沈强说。浙江省足协主席应祖明也代表体育局表态:“如果绿城冲超成功,将给予奖励。”

  资金的投入首先表现在人员的引进上。3名外援外加体能教练组成了豪华的巴西帮,近年来花费最多的内援马成一人就花了140万,5名内援加在一起超过了200万,这都是绿城近几年少见的。这些变化都将是绿城冲超的最大支撑。

  【解读】

  绿城大手笔投入,其他冲超热门也没有掩着钱包。广州、江苏、河南、成都甚至青岛等队,也用比以往更大的投入招兵买马,广州还请出了戚务生,这些都是绿城冲超必须要面临的强敌。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