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曹轩提前预定庆功宴 绿城冲超路上信心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大环境糟糕,但生活还得继续,并且尽力想打破那种平庸。

  昨日下午,征战新赛季的绿城队全新亮相,新面孔,新装备,当然还有新目标,新追求。一个冬天的蛰伏并没有让慵懒疯长,相反,却在很多队员身上长出了自信和傲然的新苗。

  当着全体嘉宾的面,小将曹轩可以说:“告诉宾馆一下,可以让他们提前筹备起10月份的庆功宴了。”助理教练赵树明则广发请柬:“到时大家一起来喝喜酒。”

  那张期待并且一期待就是6年的中超入场券,仿佛已在这个春天就被提前放进了口袋。

  谁都不会怀疑,这是个最好的赛季,去年中超没有降级队伍,因此不存在实力相对较强的“留级生”,去年又走了水到渠成的

亚泰和厦门,因此从理论上分析,排名去年联赛第三的绿城已是今年联赛的第一名。然而当最好的赛季成为一种稀缺资源时,人人都想搭上这班车,因此,最好的赛季,同时也是碰撞最激烈,竞争最残酷的赛季。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道理谁都懂。

  有些记忆是不能轻易打开的。当年的“5.19”促成了上海中远的心愿,却让黄龙的草皮在咸湿的液体中洗礼了一把,而如今,昔日的中远已经更名为了有些

无厘头的“西安浐灞”;当年的“甲B五鼠”,如今命运迥异,在长春人庆贺中超首场比赛的爆竹声中,昔日的四川绵阳已被尘封成历史,并且没用为后来的找寻者树一块记号的墓碑,至于绿城和舜天,则还在为理想打拼;当年延边人用十里长街送故人的悲戚目送子弟兵的背井离乡,如今延边又重回中甲行列,延边人又有了宣泄情感的载体。

  东升西落,斗转星移,在南斯拉夫的留洋军身上,在中泰的训练草皮上,在宋卫平烟雾缭绕的沉思中,绿城人寄托了太多的感情,该是将这种寄托转化为成果的时候了。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中甲就是个大舞台,那就让雄心、信心、恒心覆盖这个舞台。(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