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原俱乐部工资拖欠长达数月 延足球员自嘲穷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足坛,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尤其是当俱乐部更名易主期间。现在延边队的球员就面临着原俱乐部拖欠长达数月的工资,而且几乎到了讨要无门的境地。

  2005年联赛上半赛季结束后,经济拮据的延边足球俱乐部一直很难痛快地发放球员工资和奖金,到目前,已经累计拖欠超过了三百万元。

  去年11月,延边足球俱乐部完成市场化改革,程鹏辉走马上任。当时一手策划这场变革的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曾向球员许诺:年底兑现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然而,去年年底球队开赴海南冬训前,球员们依然没有拿到这笔工资和奖金。随后,梁昌浩又许诺会在今年春节球队放假回来后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然而直到现在球员一分钱都没有拿到。

  在外训练比赛两个多月的

延边队队员只能靠平时的积蓄和家里的支持勉强度日。一名年轻球员甚至自嘲说:现在我们连买洗发水的钱都快没有了,简直就是穷光蛋一个!

  梁昌浩之所以敢许诺能补发拖欠的工资和奖金,是因为延边当地一家企业至今仍拖欠原俱乐部三百万的赞助款,梁昌浩正是寄希望用这笔钱堵这个窟窿。

  工资奖金一拖再拖直接影响了延边队将士的士气。在海南冬训期间,延边队球员普遍训练热情不高,他们担心自己流血流汗应得的报酬最终付诸东流,而对原俱乐部和梁昌浩一拖再拖的态度同样十分反感。

  对于原俱乐部留下的烂摊子,委托经营延边足球俱乐部的程鹏辉自然不愿插手,也不便过问。他只是表示,自己任期内决不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 (延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