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祸面前尽显人道关怀 绿城用行动为中国足球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多的负面报道,让中国足球陷入非议的泥潭动弹不得,这使得发生在这个圈子内的某些感人的故事或者人性的善良,也统统被掩埋。这实在是一件无比悲哀的事。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并不是想为中国足球正名,一个个例无力扭转中国足球的黯淡,我想说的只是,即便乌云压城,但总有人试图用自己的表现做些改变,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今天下午6:30左右,沈先生向记者报料,从上海驱车回杭州,途经杭州绕城宁波方
向出口大约20米处,发生了一起车祸事件,两辆轿车撞在一起,让他惊讶的是,在现场的抢救人员中,他发现了绿城队员的身影,为了不堵塞交通,沈先生不能在现场逗留太久,他说在中国足球形象一塌糊涂的时候,觉得有必要要表扬一下绿城队员的这种行为。

  记者随后与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取得联系,忙完抢救工作的他,正与队员一起往杭州赶。

  据鲍仲良介绍,当天他们与中超球队上海联城打了场教学赛,结果2:0取胜了对手,这让队员很高兴,回来途中议论个不停。直到开出上海很久,略感疲惫的队员才安静下来,很多人开始打起盹来。

  车子开到杭州绕城宁波方向出口处,司机小何远远看到前方5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起

车祸,他减慢了速度,然后提醒队员们看现场。从小何的吆喝声中回过神来的队员们发现,就在自己前面10多米处,歪斜着两辆轿车,两车的偏向正好相反,“福特”车撞向了右侧的护栏,“中华”车则是车头向左。撞向左边护栏的“中华”车车头已经变型,并且开始起火。有两名乘客从车中爬出,头部血流不止,打着手机求救。从现场情况看,这应该是两车追尾导致的车祸。

  “小何,把车停稳,我们下去救人。”坐在老邵边上的鲍仲良吩咐说。队员们也在第一时间从座位上站起,守门员教练赵树明、外籍体能教练卡罗、队医赵志刚等冲在最前面。

  当时高速交警还没到现场,现场秩序有些混乱,尽管没有分工,队员们的配合倒还默契。有人主动撤离到车祸现场100米处,向同方向行驶的车辆打着减速的手势,有队员连忙从大巴上取下小型灭火器,对着正在燃烧的“中华”轿车一顿猛浇,更多的队员则加入到抢救的队伍。“中华”车中有四个人,除了爬出的两人,还有两人被困车中无法出来,几名队员合力才把已经变型的车门拉开,把人从车里搀扶出来。被追尾的“福特”车伤者情况要严重的多,除了系保险带的司机受伤较轻外,坐在副驾驶的司机的妻子以及坐在后排的司机的母亲,都已呈昏迷状,队医赵志刚见状,赶忙提着医药箱上前,又是推又是掐的,总算把人弄醒过来。

  大约15分钟后,嘉兴市第二人民

医院的急救车急匆匆赶到现场,“福特”车司机的妻子被抬上挡架,考虑到“福特”车司机的母亲也无法行走,队员吴伟主动抱她上救护车,

  等到自己登车的时候,吴伟才发现自己的胸前已是血迹斑斑。

  整场救援活动持续了25分钟左右,等到高速交警到来,绿城全队才重新上路。

  (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