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转让合同自动取消 广州队前主帅要状告广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戚执掌广州队后,日之泉签下的主教练马米奇就自动被解职了。留在广州的马米奇十分郁闷,因为他得到的回答是原合同是日之泉签下的,对新东家没有制约,“听说广药是一家资产上百亿的国有大企业,我真不知道这样的上市公司连基本的商业规则都不懂。”

  就在戚务生正式上任的前一天,广药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杨旭先生告知马米奇,
日之泉林勤与他签下的主教练合同没有法律效益,希望他能够理解,对此马米奇十分困惑,“与我签合同的是广州足球俱乐部,不是林勤本人,当俱乐部转让后,我的合同不应该自动取消。”

  就这样解职后,马米奇一直呆在广州,希望广药集团的能够即时解决善后事宜,“我十分失望,当然解职后,新东家没有任何人与我联系,现在已经快一周了,”他很无奈。

  在新东家对自己冷处理的同时,他连续给中国足协致函二次,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出面对广药这种横蛮的作法有所“表示”,可惜中国足协一直在忙于亚洲杯的伊中之战,马米奇两封致函泥牛入海无消息。

  在给中国足协致函的同时,他也把自己受到的不公待遇告知了国际足联,如果广药集团继续不闻不问他只好把官司打到国际足联了,“这是不得已的办法,我要维护我的尊严和权益。”

  马米奇说,国际足联的章程明确指出,俱乐部要维护一个主教练的权益和尊严,广药这样粗暴地作法是对我人格的践踏。

  目前中国足协公布了广州足球俱乐部转让的公示,公示中指出,任何人对转让有异议均可告知中国足协,马米奇称,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一家俱乐部转让时新东家就得履行旧东家签下的合同,这是一个常识,想不到一些常识的东西在中国成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了,如果解职他那意味着要支付违约金。

  根据合同规定,只有在连败三场的情况下,俱乐部才可以解雇主教练,马米奇说:“严格按照合同,不仅要支付违约金,补回我的工资,而且还要支付奖金。”

  马米奇对这桩官司十分有信心,他说,如果中国足协不闻不问,只好把官司打到国际足联了,国际足联一定会维护我的权益,如果中国足协对国际足联的裁决都不执行的话后果应该很严重。他说:“国际足联有权力要求中国足协直接把广州队降为乙级,如果中国足协不这样做,国际足联同样可以对

中国队在全球范围内禁赛。”

  据悉,中国俱乐部在国际官司中只赢了一场,其他的官司均输了,马米奇相信自己的官司一定不会输。(南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