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不能没有梦想 冲超不是广州足球的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9 南方日报

  在广州足球掀开新一页历史的前一天——2月24日的晚上,前广州太阳神足球俱乐部经理、前广州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武发来短信,告诉笔者他当天下午正式接到律师函,结束了自己12年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经理人的生涯;也是在这一天,笔者与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有了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午餐访谈”。2006年的2月,虽然广州的天气依旧乍寒乍暖,但对于广州足球来说,这注定是一个划时代的日子。

  采访广州足球十多年,品尝了广州足球以及广东足球最辉煌时刻(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同时有两支球队来自一个城市,同时有4支球队来自一个省份)的喜悦,也见证了广州足球和广东足球滑落到历史最低点时的尴尬。因为足球,笔者感受到了生活的甜蜜和事业的幸福;也因为足球,笔者体会到了竞争的残酷和现实的无奈。

  一个月前当广州市体育局正式托管广州足球俱乐部时,笔者就一直坚信这对于广州足球并非坏事。在经历了几年积累和沉淀之后,广州足球的确已经到了一个需要全面提升自己实力和水平的时候。一个月后,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广州足球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新契机。而在这个时候,笔者却以为广州足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冲超,不是广州足球的终极目标;2010年进入中超前列水平,其实也不是广州足球的终极目标;广州足球的终极目标就应如刘江南局长所提出的“五个一流”目标一样,要成为像大连那样的中国足球另一个发展基地,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另一股重要力量,成为中国足球的伦敦、曼彻斯特、

利物浦、马德里、巴塞罗那、米兰、都灵、
罗马
慕尼黑

  也许有人会笑话笔者这些想法完全是天方夜谭,但在20年前和10年前的时候,哪一个广州球迷不是这么想的?你再看看今天的大连球迷和上海球迷,哪一个不是这么想的?广州足球这几年的低迷,难道让我们这些热爱广州足球的球迷失去了对足球的最后一点狂想和激情吗?

  “广州足球不能没有激情,广州足球不能没有自己的旗帜队伍,广州足球不能没有自己的明星!”刘江南局长对笔者这么说。我同样坚信,广州足球只要下决心、只要下工夫、只要下心思,广州足球就一定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激情和梦想。

  赵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