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戚20年后重掌穗军帅印:对足球热情让我再回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戚20年后重掌穗军帅印:对足球热情让我再回广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年前,我在广州白云队出任过主教练,当时是一种对足球的热情让我来到广州。现在,还是这种对足球的热情,让我再次选择回到广州接受这个挑战。”昨天,62岁的戚务生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他重回广州执教的原因时如此回答。20年过去了,戚务生的执教生涯早已走过了无比曲折的一段经历,但他20年不变的却是对广州足球的热情。

  从广州方面与大戚接洽到他答应出任主教练,留给他考虑的时间很短。“我对球队
还不是十分熟悉,这几天将通过和教练员、球员的沟通加快熟悉球队的工作。我在接到邀请的时候已经开始了解现在的这支广州队,我发现他们的实力提高得很快,而且逐渐成熟并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大戚说,“我会尽快统一球队的战术思想,对于球队中本来就不错的东西,我肯定会保留。在目前内援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我会从外援方面想办法进一步提高球队的实力。”

  作为走南闯北多年的教练员,大戚目前在国内足坛德高望重。而且好学的大戚也一直善于吸取不断更新的现代足球理念,他不但是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委员,而且成为了中国首批拿到亚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的教练,是亚足联B级教练讲师。

  谈及今年广州队的目标时,大戚肯定地说:“广州市体育局和广药集团的领导已经明确提出了冲超的目标,我想这也是符合广州市民的愿望和要求的。广州队已经具备冲超的实力,我认为只要球队的作风和球员的思想能过关,再改进一些不足,广州队冲超的机会很大。”

  昨天下午,戚务生已经赴清新与球队进行了初步的接触。戚务生今天要赶回北京处理私人事务,随后将于28日返回广州正式带队训练。本报记者张喆

  戚务生执教履历

  戚务生1944年5月出生于昆明。他在运动员时期曾效力于辽宁队,1965年进入国家队,1976年从国家队退役。1978年开始担任教练,期间曾前往索马里国家队当援外教练。归国后在上世纪80年代初先后执教中国青年队及中国希望队。1983年任国家队助理教练,“5·19”事件后离开国家队。1986年到广州,任广州白云队主教练,率队参加了1987年、1988年两个赛季联赛。1989年离开广州后到大连,至1993年一直任大连队主教练。1994年执教国家队,1995年兼任国奥队主教练,率队冲击奥运会失败。1997年戚务生率国家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十强赛失利后引咎辞职。1998年,戚务生任
武汉队
主教练,1999年-2003年出任云南队主教练。2004年,戚务生任天津队主教练,上任192天后“下课”。(张喆)

  戚务生在二十年后再次成为广州队主教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