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戚务生重续20年前一段缘 俱乐部违规马米奇要上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10 南方都市报

  “戚导成为我们的主教练,是不是真的?”几天前很多广州队球员听到这个消息后,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对于广州队大多数年轻球员来说,戚务生的大名只是通过电视和报纸才有所了解,这样一个“大腕”级教练突然成为自己的主帅,难免会有些难以置信。

  直到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广州队全体球员同戚务生首次见面后才相信了这一事实。不过,球员们并没有因为戚务生的名气而产生压力,“能够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一呆就
是四年,戚导的能力是不容怀疑的,能受到戚导这样高水平教练的指导,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我并不了解他,但也不会有太大压力,毕竟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了帮助广州队冲超。”队长戴宪荣表示。

  目前这支广州队中相对而言对戚务生比较了解的当数助教黄洪涛了,戚务生还是国家队主教练时,黄洪涛曾在他手下效力过。“戚导在生活中是一个很和蔼的人,但在训练中却很严格。”黄洪涛还表示,戚务生的到来会给广州队注入一些新的元素,“戚导1998年率

武汉队保级,随后又带云南队冲A成功,在云南队冲上甲A的三年时间里,戚导把云南队从一支弱旅调教成了强队,戚导最大的特点就是稳,稳扎稳打,他执教的球队基本上不会有低级失误,而广州最缺乏的就是稳健。此外,戚导的经验以及人脉资源都会给广州队带来帮助”。

  时隔两年之后重新出山,戚务生坦言,除了广药集团的盛情相邀外,对广州足球的感情也是促使他复出的一个因素,“我是来重续20年前的一段缘分的。”1986年到1988年,戚务生曾执教过广州白云队。20年过去了,广州足球由盛到衰。戚务生表示,广州足球的滑落原因是多方面的,自己刚刚接手广州队,对广州队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虽然对于广州队还需要了解适应,但从上任第一天起,戚务生就有了从严治军的想法,“目前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统一思想,从教练和队员着手,保证球队严格的纪律和顽强的作风”。

  广州队内援引进工作已全部结束,戚务生表示他将在短期内确定球队的外援。

  日之泉退出,广药集团接手,对于广州足球来说,似乎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对于克罗地亚人马米奇而言,却是无比郁闷。从一开始,广药集团就没有将马米奇放在广州队主帅候选人之列,因此还没有在主帅位置上坐热的克罗地亚人不得不提前交出教鞭。

  昨日,记者拨通了马米奇的电话,对于自己的下课,马米奇显得出奇的愤怒:“他们(广药俱乐部)有权做出这样的决定,但这种做法是不正确、也是不职业的,他们违背了国际足联的相关法规。当初,我并不是同日之泉集团签约,而是同广州足球俱乐部签的约。新俱乐部在解雇我之前甚至都没有通知我,我是通过一个克罗地亚朋友才知道这件事的。即使要解雇我也可以提前和我说,将来大家还可以做朋友,我不知道他们解雇我的原因,我感到很失望。”

  在马米奇看来,自己执教广州队的这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证明了能力,而且他已经非常熟悉广州队,这个时候俱乐部让他走人,显然有失公允,“他们应该尊重我取得的成绩,我为广州队做了很多工作,而且帮助广州队赢得了省港杯,我了解广州队的每一个球员,和他们相处也没有任何问题。”在3名大连内援的引进上,马米奇也认为主要是自己的功劳,“如果不是我出面,大连方面不可能以这么低的价格将3名优秀球员卖给广州。”

  据马米奇透露,广药俱乐部在解雇他后,给他开出了一个补偿方案,虽然没有透露这个方案的具体内容,但马米奇表示,他绝不会接受这个方案,“我已经联系了克罗地亚的律师,现在看来这件事情只能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我之所以还留在广州,就是在等律师的答复”。

  最后,马米奇抛下了这么一句话,“我为我的离开感到骄傲,因为,我是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离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