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雪退股为广药入主扫清道路 球队冲超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1: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接手广州足球的消息昨天下午终于得到证实,广州市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局长刘江南正式对媒体宣布,广药集团即将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

  主教练人选明天揭晓

  昨天,恰好是市足协托管广州足球俱乐部一个月的时间,广州市足协选择了这样一个时间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在新闻通气会上,刘江南向与会的媒体通报俱乐部被托管之后的情况,“从日之泉退出到足协托管再到广药接手,广州足球得到了社会各方的支持,”他说。刘江南表示,他对广药集团的接手充满了信心,“广药集团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广州重点扶持发展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广东省50户工业龙头企业之一,总资产148亿元,目标在2010年达到400亿,与广州足球有着深厚的渊源,”刘江南介绍说。

  据了解,广药入主后的相关事宜,如俱乐部架构、主教练的人选、球队的名称、球队的投入等,广药集团将会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近日,有媒体称前国家队主帅戚务生将成为广州队新主帅,不过在会上,体育局领导没有对此作出证实。

  香雪将组建篮球俱乐部

  在日之泉退出广州足球之后,由于香雪制药集团还掌握着广州足球俱乐部30%的干股,这也成了广药入主的最后障碍。不过,经过体育局的努力,香雪已经同意退股,这也为广药的全面掌控广州足球扫清了道路。

  刘江南说:“我们与香雪制药进行了友好协商,最后达成了共识,他们愿意从大局出发,大力支持俱乐部的正常运作。”他同时还感谢香雪制药集团对广州各种体育项目上的大力支持。

  退股后,香雪制药与体育局达成一致共识,他们将共同组建广州市篮球俱乐部。“篮球在广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篮球俱乐部在广州的空间很大,”刘江南说。

  球队冲超目标不变

  广药入主后,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正常运作将在广药集团的主持下展开,广州市体育局的职能将以“提供服务”为主。不过,据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介绍,广州队新赛季的“冲超目标”将保持不变,“我们冲中超的目标不变,并争取在短期内实现这一目标,”他说。“我们不光目标不变,在冲上中超之后,我们还要争取成绩排在前列,”李乃镇补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