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戚务生即将出任广州队主帅 上任选外援先召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枫报道 志在冲超的广州足球队将迎来2006赛季的新主帅——62岁的名帅戚务生,26日,在广药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将正式公布这一消息,戚务生会与新俱乐部领导班子及队员们一起出席。

  先“充电”10天

  本月14日,中国足协在昆明海埂基地举办了本年度A级足球教练培训班。培训班由国际足联著名的讲师德国人克里特主讲,戚务生和高丰文、金志扬、迟尚斌、余东风等一干国内教练都聚在此。

  2004年6月,戚务生从天津泰达队“下了课”,但他并没有远离国内足坛。去年一年,他两次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学习班。其中年初在北京举办的学习班上,虽然天气寒冷,但大戚一堂课也没有拉下。“活到老,学到老”,外表很冷的大戚并不是个思想僵化的人,他觉得现代足球发展得很快,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教练员,就得要跟上潮流,多听听包括来自国足联高级讲师等人的专业信息。

  按照日程安排,昆明培训班的课程将在24日结束。当天,大戚将返回北京家中,处理和交代完一些必要的事情后将南下广州,正式接手广州队。

  已经进入角色

  尽管身子骨未到位,但事实上,戚务生的心早飞到了广州。

  22日,戚务生向相熟的记者以及广州足坛的一些老专家打去电话,再次咨询了有关广足的情况。“对于广州足球,我有着别样的感情”,15年前,戚务生首次以地方队教练的身份,率领当时的白云山队成功地冲上了甲级行列,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国字号球队中任职。当打听到广州方面把“发展足球和羽毛球项目”一起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时,特别高兴。事实上,这位从传统计划经济时代走过来的前国家队教练,对

中国足球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和朋友聊天中,他多次明确表态说,中国足球的发展不可能完全采取欧美职业化那一套,来自政府方面的支持必不可少。

  通过相关渠道,他了解到目前的广州队已经不可能再通过引进内援来充实实力。来自大连的三名内援,以及来自

东莞南城的球员占用了国内球员转会的名额。内援不行,外援呢?目前广州队的外援引进还没有敲定,戚务生觉得这是一块可以利用的空间。

  不管国内足球目前的发展格局如何,外援质量的高低总能起着关键作用。按照广州队今年要冲超的现状,戚务生希望能够在三条线中各引进一位水平较高的外援,组成全队的“轴心骨”,带动全队快速攻防的体系。这一思路,在他坐镇云南红塔期间,体现得相当清晰。在之后执教天津泰达之后,成绩未见理想,在大戚看来,与这一思路未能得到有力贯彻有很大关系。

  中甲联赛下月25日即将开打,留给戚务生考察外援的时间不多。“兵贵神速”下,用生不如用熟。事实上,在以前执教期间,戚务生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引进了包括舒马赫等高水平外援,取得了良好效果,2003年,来自

罗马尼亚的外援舒马赫不仅一人独进6球,还成为了球队整体攻防枢纽。尤其是第9轮对阵辽宁时,舒马赫在本方半场直接吊门成功,这记超过50米的甲A经典射门时至今日还让云南球迷记忆犹新。据悉,戚务生已经通过相熟的经纪人打听舒马赫的近期情况,如果可能,他将立刻将舒马赫召到广州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