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热身赛平等对话 申思:与徐导是两个风格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9 足球-劲体育

  “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早就已经画上句号了。”21日晚,已经是两个女儿父亲的申思,在自己家中对记者感慨地说,“人不能老和往事较劲,10年前的那些事情如果还放在心里,你不觉得累吗?”

  申思在徐根宝手下的时间不算短,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成绩最好的主教练,个性鲜明的徐根宝有很多优点,同样也有一些做法在别人看来不可理解。刚刚走上主教练岗位
、同样个性鲜明的申思,对于如何当好教练,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我们俱乐部刚刚和全部球员完成了新赛季的签约工作,在管理方面,我们已经在合同里写明了很多条款。现在时代不同了,我肯定不会过多干涉这些球员在训练比赛之外的生活。不过,当上了教练之后,对于以往徐导的一些做法,也能够有更好的体会。”申思向记者回忆说,在过去两个多月里,他没有在训练中骂过一名球员,“现在的足球环境大家都看到了,球员自己会有压力的,这种压力会让他自觉地努力,我所做的只是在训练场上告诉他们什么是正确的,坦率地说,我们这个队的底子是比较差的,所以我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去年还是一名球员的申思,并不担心群英队的球员会在足球场上玩一些歪门邪道的东西。“起码的信任是要有的,再说了,他们应该也很清楚,他们的主教练以前一直是球员,有些东西,或许可以骗过球迷,但是想骗过我是很难的。”

  “已经报名打

乙级联赛

  确实,一场热身赛的胜负再也不会让已经成为了东亚俱乐部董事长的徐根宝产生情绪的波动,他接下来的任务是带领球队打乙级联赛。

  在战胜了申思的球队之后,徐根宝带着他的少年军,当晚便坐船回到崇明基地。对于徐根宝来说,现在这里就是他的家,虽然他的身份已经从原来的球队主教练变成了董事长。

  “这些孩子们送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是足球职业化最火的年代,那个时候他们选择踢球,也是看到了足球给年轻人带来的名和利,但是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下月初,我们球队就要去昆明海埂,参加乙级队春训以及体测。今年的乙级联赛我们肯定参加,但是我不会给球队定什么指标,我组建这支球队,不是要冲什么中甲或者中超的,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出球星。打乙级联赛也是为了帮助他们成长,让他们对职业足球初步有个感性认识。”

  从主教练到董事长,徐根宝正在淡出足球的中心舞台,从球员到主教练,申思提前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转变。“这支球队很适合我,毕竟我还在尝试,作为主教练,你所承受的压力和球员和完全不同。”这一次的出山,也让申思被迫放弃了自己在

复旦大学的学业,申思目前的身份不仅是中甲球队的主教练,每个周末,他还会前往电视台,担任意甲联赛的解说嘉宾。“我现在经常会给我的球员们上战术课,我给他们编辑一些录像,有欧洲的比赛,也有我们自己的,我们自己的比赛我现在都安排专人在场边录像。”

  一场原本不起眼的热身赛,因为徐根宝和申思,所以就变得意义非同寻常了,这是这对昔日师徒的第一次“平等对话”,但是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如果徐根宝的这支东亚队能在乙级联赛中杀出重围冲入中甲,届时,在中甲战场上上演的徐申对话,其魅力指数和激烈程度,不会比当年的上海德比有半点逊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