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八一欲引加拿大国脚 肖恩誓做中甲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帅位变动的南昌八一逐渐走入正轨,全队日前在主教练朱波的率领下吹起了征战中甲联赛。球队现在于上海申花康桥基地进行赛前集训,在已经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上,南昌八一都取得了不俗战绩。试训外援加拿大国脚肖恩在近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这让主教练朱波对新赛季保级任务充满信心。

  由于种种原因,南昌八一主帅易位:学院派教练周穗安帅印离任,去年执教云南丽
江东巴的朱波闪电入主。朱波在执掌教鞭后,对球队强调更多的是拼搏精神。在训练在抓质量的同时,朱波也不停地给队员做思想工作,要球队能够团结一心,而在比赛中要敢于挑战自我。最近球队在康桥基地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南昌八一的成绩颇佳。即使是对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球队也仅以0比1告负,而这场比赛,八一队一直比较好的占据主动。

  当然新年新任务,球队的目标不在局限于去年在

乙级联赛中的眼光。为了能够在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球队草签下的武汉球员陈黎,又与前上海
申花
队的门将朱建敏达成一致。更让朱波感到放心的是,两名试训外援表现出色。担任前锋的肖恩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打入一球并且助攻两个,其中对中超青岛队的比赛中俨然成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另一名试训外援罗姆巴在后卫线上攻防得当,边路突破和高速插上也是他的拿手好戏。

  据悉,这两名外援都是加拿大国脚,来中国之前都效力于北美职业足球联盟(即美国大联盟)。去年效力多伦多队的肖恩身高1米78,是典型的速度型前锋,而且肖恩的传球也有精准。罗姆巴则来自芝加哥队,虽然身材不高(1米78),但他出色卡位能力和经验,让他能够在后卫线上游刃有余。

  热身赛表现不错,也让肖恩有了“小马丁内斯”的称号。而打了两场热身赛的肖恩对于

中国足球也有了足够的认识,他觉得中甲球队的水平明显低一档次,而自己在八一立足没有问题。技术出众的肖恩甚至表示如果给予他足够空间,他肯定能够打入更多进球,甚至成为中甲联赛最佳射手。

  主教练朱波上任当天,正好这两名两名外援到队,而两名加拿大国脚的出色表现也让朱波大为满意。目前朱波有意引进肖恩,而罗姆巴则要考察一段时间。由于在美国大联盟效力,他们的实力也不容质疑,在中甲联赛立足不成问题。而加拿大国脚的身价也让许多俱乐部满意,像肖恩这样的高水平队员转会费用加年薪不会超过30万美元,而这正是打动许多俱乐部的地方。

  (沪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