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击中超舜天起步慢半拍 冬训无主帅外援仍无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当武汉黄鹤楼、珠海中邦、厦门蓝狮、长春亚泰这些过去的中甲强队先后升上了中超之后,2006年被舜天俱乐部视为冲超的最佳机遇。没有了2004年迟尚斌时代的大张旗鼓,也不再像去年王宝山执教时期的绝口不提冲超,如今的舜天希望能够以更加平和、务实的心态去实现多年的冲超夙愿。不过与今年的几个竞争对手相比,江苏舜天队在2006年冲超之路的起步上却慢了半拍。

  冬训期间无主帅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联赛前的冬训都是非常重要的,但由于主教练马林的缺席,舜天队本赛季前的冬训几乎可以说是形同虚设。根据足协的规定,今年的冬训从1月3日至28日,总共只有25天。按道理说,马林是舜天队的新帅,冬训是他与球队磨合最重要的时期。但是因为要参加一个教练员培训班,马林自1月10日就离开了球队,直至冬训结束后才能归队。尽管他在离开前制订了训练计划,并交由助理教练代为执行,但球队的技战术训练效果势必要打折扣。按照俱乐部的要求,马林在上教练员培训班期间应该不定期回海埂督训,但马林离开球队后的18天里都没有回去过。为期25天的冬训,主教练缺席了18天,而马林在队的那一个星期,球队的训练内容还都是围绕着YOYO体测安排的体能训练。舜天冬训的效果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数。

  外援至今无踪影

  “中甲靠外援”,这个道理连普通的球迷都知道。但是在距离新赛季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月的今天,一心冲超的舜天队却连外援的影儿都没见到。除了海埂冬训期间,号称是克罗地亚国脚的前锋泽西奇曾前来试训了几天便无疾而终之外,舜天队中再没传出外援试训的音讯。先是看中的巴西外援被韩国球队“截杀”,吉尔伯特又因为要代表津巴布韦参加非洲杯迟迟不能前来报到,在引进外援这个的环节上,舜天已经落后了。

  球队凝聚力下降

  2004赛季之前,江苏舜天队一直是一支内部团结、凝聚力很强的队伍。但随着迟尚斌携7名内援入队,次年王宝山又大手笔带来6人的“广东帮”,加上陆亿良、陈警等一批有号召力的老将先后退役,舜天队的凝聚力在无形之中慢慢下降了。年年换教练,屡屡出现队员“练得不打、打得不练”的情况,极大地打击了本土队员的信心和训练积极性。本赛季,新帅马林又带来了4名内援,如今这支“七拼八凑”的舜天队已不再是当年那支团结之师,缺乏凝聚力,舜天的冲超之路,仍将是一路荆棘。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殷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