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内塞:重返国安毫不犹豫 希望与耶利奇继续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从2004年9月离开到2006年2月9日重返北京,在离开中超赛场一年零五个月之后,创造了中国俱乐部引援价格纪录的科内塞回来了。9日晚上18时,在翻译的帮助下,记者对科内塞进行了采访。

  《足球》:你是什么时候决定重返北京的?

  科内塞:最早的联系是在去年12月中旬。12月11日,在为匈牙利迪斯欧捷尔队打完了第15轮联赛后,匈牙利联赛的上半阶段结束,所有球队都进入了冬歇期,球员都得到了休整机会,直到2006年3月12日开始第二阶段比赛。我的经纪人跟北京现代队一直保持着联系,那个时候北京这边问了我的意见。今年1月末,国安正式邀请我回中国,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在国安俱乐部和经纪人的帮助下,我很快就结束了跟迪斯欧捷尔队的租借合同回到了这里。现在从匈牙利到中国很方便,中国的航空公司就有直飞航班(海南航空),2月8日我从匈牙利布达佩斯出发,9日早上6时多到了北京。

  2004年,你离开了中国联赛,是什么原因?

  主要原因是受伤,另外,家里出了一点事,妻子希望我能够在家乡踢球,方便照顾家里。所以在和国安方面协商后,我以租借的形式返回了匈牙利踢球。

  据说你回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到中国踢球是个错误,并且认为中国联赛水平低?

  根本没有这回事,你要知道,全世界每个地方都有不守职业道德的记者。我从来没有跟匈牙利任何媒体指责过

中国足球如何不好、如何黑暗。说中国足球不好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当时还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一员,骂中国足球不好不就是等于骂我自己了吗?

  在匈牙利踢球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一回到家乡第一件事,首先是治伤。伤病真的很严重,小腿的肌肉都断裂了,害我整整三个多月不能踢球。伤好了之后又恢复了两个多月,从2005年3月份开始,到了迪欧斯捷尔队效力至今。在国内生活很稳定,但是在中国我还有未了的心愿,在没有帮助球队拿到好的联赛成绩前,我不甘心就这么跟中超说再见。

  对于志在今年取得好成绩的国安而言,需要球员全身心投入,但匈牙利队要参加欧洲杯

预选赛,如何处理这方面的关系,国安方面有没有提出这方面的要求?

  国安方面倒没有说一定要如何如何。2008欧洲杯预赛将在9月2日开始,中超九、十月份也是个关键的期限。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俱乐部的比赛,如果国家队方面需要,我肯定会优先考虑俱乐部。国家队那边,前任主教练马特乌斯刚走,新的主教练还没有来,现在考虑太多国家队的事情没有必要。

  你知道你的回归,对耶利奇造成了什么影响吗?

  不太清楚,这是俱乐部决定的事情。我刚刚知道耶利奇成为了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与最佳球员。2004年,我们有过合作,我认为他确实是个不错的前锋,他的特点就是在门前捕捉机会能力比较强,我跟他不是一个类型的前锋,我更喜欢与队友配合去创造破门机会。如果可能的话,我很希望能与他继续合作,相信我们能擦出更大的火花。

  新赛季,你有什么目标吗?

  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超越自己,多进球,帮助球队提高排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