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内塞回归宣判耶利奇"死刑" 国安引援重点转向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2月9日上午,国安新赛季的首位外援现身了,曾经创造过国内联赛纪录的匈牙利国脚科内塞回来了。打前锋的科内塞的回归,带来的另一个信号是,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与最佳球员耶利奇将与国安说“再见”。

  事实上,国安重召科内塞的想法产生于去年12月,当时耶利奇刚刚提出加薪要求。不过,包括国安内部的不少人都没有想到此事会成真。选新外援还是用旧将,这个话题多次
在内部会议上被提及,但是科内塞当时离去的情景让一些人有了戒心。随着阿莱克斯的离去,以及联赛开始日期日渐临近,国安本着用生不如用熟的原则,最终决定召回这名匈牙利国脚。“毕竟他和球队配合了将近一年,相互之间较为熟悉,而且在价格上也和此前的没有多少差异”,一位俱乐部人士在谈到此举时如此表示。就在科内塞即将到达的前一晚(8日晚),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亲自驾车赶往香河基地,专门就此事和主教练沈祥福进行了交流。

  李小明告诉记者,这次科内塞能够顺利回来,国安俱乐部不少工作。“科内塞当初离开北京国安时,就再也没有想过要再回来。当年他是希望能够在欧洲继续得到好的发展。但是时过境迁,年龄越来越大(29岁)的科内塞也不得不考虑到自己的后路问题。国安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展开心理攻势,派出专门的人士前往匈牙利邀请他,显示出了俱乐部的诚意。”

  由于当时是以买断的形式引进科内塞,到目前为止,国安仍然拥有这名球员的所有权。今年1月份欧洲冬季转会时,科内塞曾希望到英冠踢球,不过对方的报价只是30万美元,与国安的50万起步价有距离,此事最终搁浅。对于两年前借口疗伤回国后就此告别的行为,国安也有了防备,在合同中,会加入新的条款。

  为了能够确保科内塞尽早赶到北京,国安俱乐部专门让新聘请的翻译李卓夫(前沈阳金德队主教练比奇凯伊的翻译)在一周之前从北京直接飞到布达佩斯,在处理了在匈牙利的事情之后与科内塞一起于北京时间周二晚上登上了来华的班机。在抵达北京之后,科内塞被安排了国安宾馆17楼原来阿莱克斯住的房间。回到曾经熟悉的国安宾馆时,科内塞显得很兴奋,放好自己的几大包行李后,就跑到西餐厅吃早饭,一点不认生。为了倒时差,科内塞回到宾馆决定睡觉,10日,他将到香河训练基地与球队会合。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科内塞回归的同时,其实也宣判了耶利奇的“死刑”。“接下来,我们引援的重点是中卫与后腰”,一名国安俱乐部人士向记者如此介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