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月内三位主帅连遭变故 中甲格局变得模糊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穗安突然辞职,成为了今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在还没有开始的情况下第二位下课的主帅,(第一位是上月下课的西藏队主教练李洪武)。与此同时,江苏舜天主帅马林也不甘于俱乐部内部权力角逐,萌生退意。中甲开赛在即,短短一个月时间,中甲俱乐部三位教练均遭变故,一系列的变化的背后多股暗流正悄然涌动。

  广药集团挟5000万巨资入主日之泉,成都五牛成功联姻英伦老牌俱乐部正全力招揽
冠城旧部,中甲新军八一衡源由政府领导挂帅,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原本单一的中甲格局一下变得模糊迷茫。

  周穗安下课 八一要在南昌再度雄起

  周穗安又下课了,他走的还是那么的不情愿!对于这一次的下课,他显得很无奈。长期以来,地处内陆的江西足球土壤贫瘠,除了传统的瓷都和红色根据地外,很难再拿得出叫得响的行头。作为中甲新军,此番甫一加入

中国足球的大舞台中,就彰显了非凡的决心。与大多数中甲球队所不同的,今年的南昌衡源都由政府领导挂帅,直接协调企业联盟给予球队保障,明年的目标就是冲超。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战绩一般、与球员不和,而且公关能力平平的周穗安自然难以留任。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如果说明年有有只是想保中甲的名额,周穗安的能力足矣。况且,周穗安的年薪在国内教练中是比较低的,大可不必换教练。所以说,周穗安的下课从根子上说是球队明年铁心冲超导致的。这也为南昌球迷透露出一个很强烈的信号,八一要在南昌再度雄起!

  周穗安为什么会下课?理由可以有很多,一直以学院派教练自居的周穗安,近年一直混迹于曾在广州吉利、广州香雪、南京有有等多支中甲球队执教。但均以失败告终。和周穗安一起共事的多家俱乐部领导在谈到周时,大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一点,即在调动球员积极性和处理人际关系上有致命缺陷。很多人应该大都记得周在执教广州太阳神期间一件轰动当时中国足坛的大事,17名球员联名上书,要求撤换主教练周穗安,俱乐部管理层因出现不同处理意见而僵持一个多月未能解决,以至2月份赴昆明春训的广州队军中无帅,3月份,俱乐部内部经过商讨达成和解共识,事件以周穗安继续留任、肇事球员不被追究责任而告终。一年前的南京有有赛季前豪言誓将冲超,但最终的现实却不得不让周穗安下课。在这些中甲俱乐部眼中,俱乐部的冲超大计就是天条,饶是主教练没错,也必须有人作出牺牲。

  3年前在广州,八一衡源这一幕就已经上演过。2003年2月,前中国青年队助理教练、广州籍前国脚麦超被任命为广州香雪队新任主教练,任期为一年。原主教练周穗安将改任下一届广东省运动会广州男足的主教练。去年12月再次出任香雪队主教练的周穗安在联赛开始前再次下课,任期不足3个月,创造了一项球队主帅任职的新纪录。时隔三年,历史再次在周穗安身上重演,不能简单的再用巧合来解答。

  不甘沉沦 王珀愤而换帅

  李洪武,一个陌生的名字,成了2006赛季中国职业联赛的首位下课主教练。西藏惠通陆华队的前身是大连长波队,在总经理王珀的带领下,主教练李洪武是王珀在大连挑选的,不过,在两人这段时间的接触中,似乎并不十分融洽。同时,西藏队在体能测试中,38名队员参测,仅有17人通过,其中原西藏的球员11人只通过了1人。这直接导致了李洪武的下课。

  1月19日上午,西藏队在广州体院足球场进行体能测试,38名队员参测,仅有17人通过,其中原西藏的球员11人只通过了1人。李洪武一直都陪在队员的身边,而这时的王珀显得相当愤怒。中午,队员们就得到通知,李洪武下课。当时的解释是,根据以前球队和李洪武签订的合同,只要队中有10人以上没有通过体能测试,教练就会被自动解职。随后,王珀宣布由目前的助理教练王学龙暂时行使主教练权力。李洪武当天就回到了大连家中。

  作为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的首支甲级球队,在花下800万买壳费之后,出走国力之后,近年一直劣迹斑斑的王珀显然不甘心一直沉沦,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自然成了个人证明能力最佳途径。

  江苏舜天银根紧缩 马林萌生退意

  2004赛季的江苏舜天投入了4500万,希望能在迟尚斌的率领下一举冲超。江苏舜天的冲超梦最终以迟尚斌半路下课而破灭。经过2005年一个赛季的休养生息,今年江苏舜天队明显在投入上有所忌惮。此前,曾有消息称,如果本赛季仍将无法冲进中超,那么,今年将是舜天最后投资足球的最后一年。

  与当年大把砸钱、豪赌中超的盲目投入相比,舜天俱乐部已经悄悄地在转变。在江苏舜天看来,长春和厦门的离去让江苏一下少了两个潜在对手。而仅凭借目前的阵容,在中甲中也能保持前列,如果再能找到高水平的外援,如果一举冲上中超,球队将重新对人员进行调配。这样的现实无疑只会助长现有球员的惰性。

  对于教练马林来讲,能否冲超不仅牵连到江苏足球的发展,还关系到他的收入和名声。马林执教舜天,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足够的权利,包括内外援引进上,却受到了来自俱乐部内部的制肘,赛季还未开打,就面临诸多制约,耿直的东北汉字马林内心非常郁闷。曾经一度无限接近

辽足帅位的马林就是因为不听话而得不到赵本山的喜欢,愤而退出主帅竞争。

  鉴于和辽足张曙光的良好私人关系,如果马林因此萌生退意,回到辽足对其来讲,应该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这也是马林自已同江苏舜天目前僵持不下的重要原因。(何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