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米奇漂浮外援尚无眉目 新赛季广州队仍有3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朝辉报道 广药集团出资5000万全力打造新广州队是广州足球历史的大好事,有这样一个有实力的国有企业参与广州足球将极大地提升广州队的士气,但对于目前的这支广州队来讲,摆在新东家面前至少有三个隐忧急需解决。

  隐忧1:马米奇仍漂浮

  克罗地亚籍主教练马米奇可以说是日之泉时代的历史遗留问题,从2005年末其带领广州队与德国拜仁精英队比赛以来,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目前的帅位仍存在变数。虽然马米奇至今仍带领广州队进行训练,但只要广州足协或新东家没有正式宣布主帅人选,或者新东家入主之后没有和马米奇签约之前,他都不能正式定位为广州队的主教练,因为马米奇是日之泉聘请的,日之泉走后,广州市足协只表示自己没有换帅计划,但如果有新东家接手,那就由新东家决定主教练人选。一位熟悉广州足球的人士说:“想一想,马米奇其实挺可怜的,帮广州队拿了好成绩之后却还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确实难受。”

  现在的马米奇就好像是一个漂浮的棋子。但对他有利的一面是,现在离新赛季开打的时间不到一个月了,任何人接手球队想换帅都不得不三思而后行,况且从与拜仁精英队和省港杯的三场比赛过程来看,马米奇也并非水货一个。

  隐忧2:本地与外乡之争

  无论是广州足协还是未来的新东家,对于目前的这支广州队中本土球员与外地球员的位置之争所产生的潜在矛盾问题不可回避。

  一专业人士分析道:“自从马米奇执教以来,广州队由麦超时代的442阵型转变成了343阵型,从原来的阵型变成现在的阵型的过程中,势必一些原主力队员将失去位置,而失去位置的主力队员几乎清一色为广州本土球员,换帅、变阵之后产生的本土与外乡人之间的矛盾竞争就出现了。”

  马米奇343阵型直接使原来队中后防线上的主力边卫杨熙昌失去位置,主力门将铁定是去年转会来的陕西人李伟;后防线上,由于大连人邹游的后撤,使广州本土小将唐德超也失去主力;中场方面,左路主力几乎肯定是郭亮,双后腰基本上锁定为河北保定人李岩加上一个外援,右前卫由大连人刘轶冰与本土的冯俊彦去争夺,以前442阵型中的本土前腰罗勇位置难寻;3名前锋线人员中,本土球员卢琳和大连球员刘晓峰各占一席,余下的位置只能留给外援,本土前锋温小明得重新寻找上场机会。细细算来,前几个赛季打主力的本土球员最后算来只有李志海、戴宪荣、卢琳及冯俊彦能保住位置,马米奇的南北结合的风格给广州队也带来了一定的矛盾隐患。上赛季比赛结束时就有后防线核心表示,外地球员与广州本土球员缺少沟通,如果这种缺少沟通的矛盾继续激化,对广州队的发展不利。

  隐忧3:外援没有眉目

  2005年广州日之泉队冲超未果,日之泉老总林勤在总结失败原因时对外援引进的失败痛心疾首。引进里斯蒂奇的失败、亚历山大的单薄,痛失乔吉姆的失落始终萦绕在林勤心头。

  如今距中甲联赛开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广州队引进外援的工作还没有眉目,即使近日可以到位也没有磨合时间了。中甲看外援,如果外援引进不力,球队冲超的计划必将大受影响。

  目前广州队主帅马米奇有意引进克罗地亚的前锋,另外曾帮助珠海中邦冲超的喀麦隆外援班宁也走进了马米奇的视线,而去年在广州队表现不错的白俄罗斯外援林克久(即米格)却很难进入马米奇的法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