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文峰初验“洋枪” 满意前锋外援门前的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28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门文峰初步检验了前来建业试训的“洋枪”的火力。外援克罗地亚的高大前锋托米奇在队内的比赛当中一亮相就夺得头彩,最让门文峰满意的一点是他在门前表现出来的那股霸气。

  前来试训的3名外援都是向各自效力的俱乐部请了一周的假期,满打满算在建业也就3天,加上场地条件限制无法进行正式的对抗比赛,这无疑增加了教练考察队员的难度,不
过,托米奇作为射手在门前表现出的气质还是让门文峰大为赞赏:“3名外援在短短的两天训练当中都表现出良好的意识和扎实的基本功,相比之下,托米奇属于建业最需要的那种类型的前锋,尤其是他的比赛气质相当好,在门前很自信。他在门前的跑位、抢点的意识很到位,思路很清晰。”

  今天下午的分队训练将是这3名外援在建业试训的最后一堂课,明天3名外援将回国。“这么短的时间只能看个大概,还不能对外援有个全面的了解,尤其是速度到底快不快还不能下最后的结论。”门文峰对前锋的速度要求相当高。

  刚到建业队4天,特兰切夫已经很快进入角色,在昨天的对抗比赛当中,特兰切夫俨然一副后防核心的架势。

  去年代表保加利亚同

中国队的两场比赛,特兰切夫的表现赢得了建业俱乐部的信赖,没有试训练就同他签了两年的工作合同。连一个队友的名字还叫不上来,特兰切夫就充当起后防指挥官,在比赛中他通过手势比画和队友交流,布置后防线的站位、补防。

  不过,据翻译肖老师介绍,特兰切夫连时差还没有彻底调整过来,这几天在床上翻腾到凌晨4点多才能睡着,而且他对中国的饮食也不大适应,睡眠不足的他还坚持完成每天的训练。

  在昨天的对抗比赛中,司职中后卫的特兰切夫处理球很果断,后防线的搭档赵鹏和吴昊给他评价也很高:“他的经验很丰富,现在主要是和大家不太熟悉,交流上有一点困难,磨合一段时间就好了。”

  □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