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集团闪电接手广州足球 日之泉高姿态表示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章明报道 广州足球从6日开始海选新东家,7日就传出好消息,经过紧张的谈判,广药集团这支企业航母正驶向广州足球。据悉,广药集团与广州市体育局、广州足协基本达成一致,在解决了相应的“简单问题”后,广州足球队将有自己的新东家——广药集团。

  局长亲自与意中人谈判

  广州足球队的发展和冲超大计引起了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的高度重视,5日他表示会在6日开始与有意接手广州足球的企业进行谈判。7日上午10时15分,刘江南出现在广州东方宾馆的中国队与洪都拉斯国家队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在致辞中还特别提到了这段时间他除了要关注中国队在广州的热身赛和亚洲杯预选赛之外,还要完成广州足球队从日之泉集团平稳转到广州市足协的系列工作。刘江南信心十足地说:“广州需要高水平的职业足球,广州有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球队。”

  在国家队比赛的发布会上,主持人、广州市足办主任孔茂胜特别提到刘江南这两天特别忙,是在忙着与有意介入广州足球的商家谈判间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发布会的。值得注意的是,陪同刘江南到发布会现场的还有广州市体育局的经济处处长和宣传处处长,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刘江南马上在几个处长的陪同下离开现场,有关官员介绍,刘局还要继续和商家谈判广州足球的大事。

  广药副董出掌俱乐部

  其实,6日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便与广药集团董事会成员展开了谈判,对于广州足球当家人来说,总资产接近180亿的大型国有企业广药集团当然是一个好亲家。而广药集团以足球帮助品牌发展的设想也可以通过广州足球队得以实现,为此他们早在谈判前就多次接触广州足球圈内人士,一方面是具体调研广州足球环境,另一方面是想网罗有用之材。这样,在6日和7日两天的谈判中,广州市体育局与广药集团从大方向到细节上基本上达成了协议。在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中,广药集团将出5000万元巨资直接掌控广州足球俱乐部,广药集团将派出集团董事会成员、行政副手出任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冲超。在谈判的过程中广药集团接受体育局的建议,同意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全力帮助广州队冲超。

  广州体育局在这次选亲过程中定出了五条标准:首选国有企业并且是强有力的过硬企业;要有相当的经济实力,年投入2500万以上;要有市场运作经验;主场要定在广州,队名“广州”二字不变;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据悉,广州市体育局此次与广药集团的谈判非常顺利,因为广药集团的“家庭状况”完全满足了体育局提出的五条标准。据一名广州足球圈人士透露,其实目前广州市体育局与广药集团的谈判可以说已经结束:“只要在一个小问题上体育局能够顺利解决,广药集团成为广州足球新东家的合同马上就可以签署。可以这么说,广药集团进驻广州足球已经有99%的可靠度,只要体育局这边完成了一个小问题之后,广州足球马上就有了娘亲。”

  日之泉高姿态合作

  广药集团与广州市体育局签署合同的前提是,广州市体育与市足协要完成与日之泉的历史遗留问题,也就是要妥善解决对日之泉补偿问题,有知情者称:“广药集团认为对日之泉的补偿是广州市足协和日之泉之间的关系,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和自己无关,所以没有理由为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埋单。只要广州足协解决了与日之泉之间的补偿之后,广药集团马上成为广州足球的国企新东家。”

  据介绍,广州足协与日之泉就股权交接、利益补偿的谈判在上月27日已达成一致,目前只是属于比较微小的技术操作问题。日之泉集团总经理林勤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会难为广州足球,从我自己的出发点是,我希望广州足球越来越好,别的事情一切都好谈。”

  7日,记者致电广药集团及其下属的中一药业有关人士,他们都没有否认与广州足球合作的可能性,但他表态谨慎,只是表示近期双方会有接洽,但能不能合作要看双方最终商谈的结果。据悉,广药集团介入足球的意向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相关人士预测,广药集团最终入主广州足球队的可能性较大。据了解,几日之内,广州市体育局和广药集团将向外界正式公布双方合作的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