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得到韩国品牌巨额赞助 “中甲切尔西”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23 每日商报

  和上赛季相比,这个赛季的绿城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

  上个赛季,绿城全队上下没有人愿意提到“冲超”这个字眼,即使积分冲进前三名、冲超有望时,绿城也只是谨慎地表示“能冲就冲”——因为俱乐部高层认为去年冲超的时机还不成熟,最后能够打到第三名的成绩,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但这个赛季的绿城完全不一样了。在最强的两个中甲对手厦门、长春升上中超后,面对2006年的两个冲超名额,绿城实在无法不动心。为了今年冲超成功,绿城先是从巴西引进了两名“中超级”的外援,近日,又从武汉队花费140万巨资买来后腰马成,而马成在中超也算是一名实力派的球员,他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绿城在冲超路上的优势。在马成加盟后,已经有媒体的同行半开玩笑半当真地称绿城为“中甲切尔西”。

  自己说自己是强队还不够令人信服,近日,韩国第一足球服装品牌“KIKA”的巨额赞助则验证了外界的看法——绿城是2006年最有希望冲超的球队。据记者了解,“KIKA”在2005赛季只赞助了两支中甲球队——厦门和长春,正好赞助到两支冲超球队。KIKA公司表示并非是公司运气好,而是赛季前经过了详细的调研,最终认为这两支队冲超机会最大。而在能够冲超的球队身上投资,无疑是一笔合算买卖。而今年选中绿城,也是KIKA公司赛季前调研的结果。

  今年他们扩大了在中甲的赞助规模,变成了四支球队,除了绿城外,还有绿城今年惟一的冲超对手江苏舜天。而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KIKA公司为绿城提供的装备赞助金额整整比去年多出50万!一支中甲球队一般一年的装备总金额也就在100万左右,一下多出50万,也足够说明KIKA对绿城的看好。

  球队内外部环境都渐趋完美。接下来,就看绿城在狗年的表演了——希望2006年过去后,杭州能够美梦成真,蜕变而成“中超城市”。

  (每日商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