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文峰愿望成真建业“双峰会” 张宇咬牙买下陆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3:12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 “陆峰回家了!”昨晚9点半钟,签下陆峰后,建业新闻发言人王勇翻来覆去在电话中重复的只有这一句话!“太难了,能谈下陆峰,真是太难了!”

  ”龙哥”亲自协调

  陆峰转会进入僵局后,河南建业向足协提出仲裁申请,陆峰能否顺利回家就等着足
协一纸裁定。就在建业、青岛双方一个“坚持要以合理价格买”,一个坚持“少一分钱都不卖”对峙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亲自出面协调,在“龙哥”的亲自撮合下,两家俱乐部的当家老总第一次面对面坐到了一起!第一次也是最友好的一次,陆峰的事情就这样敲定了。

  其实,去年12月28日下午4点,陆峰的名字能在足协规定的转会申请最后期限前两个小时上榜,“龙哥”也是出了很大力的。

  “没有张吉龙主席的再次出面协调,陆峰的转会难度将更大,真的要感谢龙哥。”拿到陆峰转会合同后,张宇感慨万千。

  张宇”咬牙”收购

  前天中午飞抵青岛,昨天晚上签下陆峰,谈到自己在青岛不到24小时的经历,张宇说:“我在青岛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呀!”

  青岛中能俱乐部卖掉陆峰,在青岛人看来纯属“败家子”的行径,张宇抵达青岛后,“连宾馆的服务员都瞪着眼睛,看我的眼神比鬼子进村还狠毒”。

  “你就是建业老总,就是你把陆峰买回去的!”张宇所到之处全是这样的指责之声,自言狼狈不堪的张宇签完合同就恨不得插翅飞回海埂,“尽管同青岛中能俱乐部老总谈得很愉快,最终的结局也很圆满”。

  “不买陆峰,对不起河南球迷,河南球迷也不答应!不以合理的价格买下陆峰,对不起胡总!”张宇最终咬牙狠心把胡葆森给“得罪”了,回去后再请罪,“我以很高很高的价格把陆峰买下来了,费用完全超出了当初的预算”。

  记者再三追问陆峰的具体转会费用,张宇就是不愿意吐露实情,他开玩笑说:“虽然胡总指示必须把陆峰买回来,但是,花这么大一笔钱,我也替胡总心痛呀!”拿到陆峰的转会合同后,张宇说自己当时的感觉只有一个:风箱里的老鼠!不过,我不是两头受气,而是四面楚歌,幸亏有河南球迷的支持,胡总才给我“一定把陆峰买回家”的令箭。

  昨天坐到谈判桌前,青岛方面的态度还是相当强硬,坦言已经两度打算放弃陆峰的张宇最终咬牙签下陆峰,转会的费用超过了当初的预算,而超出的费用完全没有预算。

  陆峰满口感谢

  陆峰得知自己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回家后,一脸的高兴却说不出几句囫囵话:“感谢胡总,感谢张总,也感谢青岛方面的理解!”

  一颗心放到肚子里后,陆峰表示:“剩下的我就是认真训练,好好回报河南球迷,河南建业了。”

  昨天下午,建业对阵青岛中能,陆峰还只能当个看客,“如果早几个小时得到消息,我就可以上场了。上场后我肯定会尽全力,用我的表现感谢青岛这两年对我的培养”。

  门帅沉默半天

  2005年11月8日,门文峰接过建业队教鞭,他回河南建业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买回陆峰”。胡葆森、张宇满口答应。由此拉开了买陆峰回家序幕。

  2005年12月28日,在足协规定的转会上榜最后期限前,建业队俱乐部王勇、王安琪两位副总三下青岛,陆峰最终上了榜。谈判当中受到的诘难,个中酸辛只有“二王”知道。

  上周,青岛俱乐部通知如果陆峰再不归队就要开出罚单,双方因为转会费用谈崩,门文峰无奈地对陆峰说:“谈不成,咱不踢了,你回来当助理教练。”看着陆峰低头不语,“你当主教练,我给你当助理,也不错嘛,24岁,你肯定是全国最年轻的主教练!”门文峰的玩笑让陆峰也乐了。

  昨天晚上,得知建业买下陆峰后,门文峰说完感谢俱乐部领导的支持后,沉默了半天,“明天打

申花,就可以放开用陆峰了”。

  不善言辞的建业“双峰”知道,此刻所有的言语都是多余的,河南足球看的是他们的行动。

  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