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作上与足协存在严重分歧 日之泉意欲近日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天,记者收到知情人士的报料,由于在新赛季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运作方案上存在重大分歧,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大股东日之泉集团极有可能在近期内退出广州足球。

  在代表广东队夺得“省港杯”后,广州足球一片平静。前天,广州日之泉队还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昨天上午,广州队在主帅马米奇率领下在天河体育场副场进行
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其主要目的是考察一些前来试训的球员,这些球员主要来自东莞南城。此外,大连实德一名后防球员杨坤也来到了队中试训。今天,李海强还将前来随队训练,新赛季,他有望成为广州队的一员。随着俱乐部注册日期的临近,一切迹象都在显示,对俱乐部的股权之争已经结束。

  然而,平静的外表下却酝酿着风暴,一名内幕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在与市足协的谈判中存在着严重的分歧,广州日之泉已经初步决定退出广州足球。

  据悉,“话事权”之争仍是分歧的焦点所在,原来按照广州市足协的想法,新赛季俱乐部的大股东依旧是日之泉集团,但是在某些重大决策上由足协来掌握。但是作为俱乐部出资方的日之泉显然不能接受这一方案,因为没有了对球队的控制权,日之泉觉得自己成了花钱的“冤大头”,无奈之下,他们决定放弃广州队。

  得到这一消息后,记者昨日试图找俱乐部总经理林勤求证,但是林勤的手机尽管处于开通状态,但一直没人接。本来,昨天下午记者还和林勤有一个事先约好的采访,但最终不知何故也没见到林勤本人。俱乐部人员告诉记者,林勤由于公事已经去了中山。

  当记者打通广州市足办主任孔茂胜的电话时,正在开会的他表示不方便接受记者的采访。接着,记者找到了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他正忙着准备国家队两场比赛,他表示并没有听到日之泉要退出的消息,“不是吧?你不要吓我,我没有听说这个消息。”

  随着中国足协的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越来越近,确定新赛季广州足球的方向已经刻不容缓。日之泉如果真的退出,那谁来接手广州队将会成为一个新的问题。由此而来球队也难免产生一系列的动荡,主教练是否会调整?还有内外援问题。毕竟,留给广州队备战新赛季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如果短期内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对于志在冲超的广州队来说将会非常不利。

  据了解,这一事件几天内将会明朗化,日之泉到底会不会退出也将会有一个了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