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一系列大举措打动谢亚龙:建业已具备冲超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40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15日到16日,中国足协在广州召开了首届教练员研讨会,老帅王华礼代表建业队参加了会议。前天晚上,王华礼教练回到海埂向建业队教练、队员通报了会议的有关精神,“建业队12年职业联赛大旗不倒,谢亚龙主席对此大为赞赏。”

  据王华礼教练介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国家男女足主教练朱广沪、马良行以及吴金贵、高洪波、石磊等国内教练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大连实德队塞黑籍主教练福
拉多、天津泰达塞黑籍体能教练托马斯以及国际足联讲师荷兰人阿里·肖也相继在会上向中国同行讲述了自己的足球理念,谢亚龙做了总结性发言。

  “讲话”多于“研讨”,王华礼教练这样给这次研讨会定性,不过他对足协能将国家队、中超、中甲教练员召集在一起进行业务探讨的做法还是很赞赏,“这是第一次,足协早就应该为全国的教练员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进行定期的学习交流,共同为

中国足球献计献策。”

  在会议研讨的间隙,王华礼指导还专门向谢亚龙通报建业俱乐部的有关情况。准备收购郑州航海体育场作为建业队专用体育场,建业将成为第一个拥有自己专用球场的球队,这也表明建业队要长期搞足球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建业队正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2006赛季,建业队将全力冲超。

  建业今年一系列的大举措让谢亚龙很感兴趣。在去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提交了一份有关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提案,谢亚龙对此印象很深。

  “建业不是不冲超吗?今年怎么准备冲超了?”谢亚龙开玩笑地说。

  “建业俱乐部是12年职业联赛唯一一个没有更换门庭的俱乐部,建业的发展遵循一个调整、巩固、提高的长远思路,第一个10年当中,建业队以理性投资谋求生存,如今建业的实力已经积累到谋求发展的阶段,已经具备冲超的实力。”王华礼教练的解释让谢亚龙很是为建业对足球的执著而感动。

  “我祖籍在河南,应该说我也是河南人。”谢亚龙表示抽空要回河南老家看看。

  “我代表建业俱乐部诚挚邀请谢主席到河南来,不过,你可要为河南老家球队今年冲超做贡献呀!”王华礼也不失时机开了谢亚龙一个玩笑。

  □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