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建业后天测体能 门文峰带球队玩起“冰式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24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 后天,建业队就要在高原海埂参加体能测试,为了确保顺利过关,建业队这3天的训练主要以放松调整为主。昨天下午,门文峰甚至安排全部队员在场内玩起“冰式足球”来。

  昨天上午没有安排训练内容,队员们难得睡了个大头觉。下午,先是一个小时的3人一组传切套路演练,看到有两组队员做得不到位,门文峰叫停亲自做示范,然后严厉地说:
“脑子想啥呢?不能随意,把球传好。”本来一门心思想放松的队员赶紧上紧了发条,保质保量完成了训练任务。

  接下来,门文峰安排队员玩起杂耍般的“冰式足球”,场上气氛随之轻松了许多。“冰式足球”就是在常规足球场两边的大禁区线上用标志牌摆上一个球门,进攻一方在这个“球门”前面和后面射门得分均有效,就像打冰球一样,可以从守门员身后绕过来再打门。这样一来,比赛的偶然性大了,对队员的瞬间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要求更高,只是苦了两个守门员,身前身后都要照顾。

  门文峰还规定,哪一方输一个球就要罚一个前滚翻,超过3个还要集体遭受“胯下之辱”,结果,拥有陆峰和何滨两员中场大将的黄方明显占据优势,最终以4∶1横扫对手。气得门将车向前大呼:“防守,防守,再防守!”

  比赛结束后,赢球一方在中场排成一条人龙,叉开双腿,输球一方的全体队员乖乖地排成一队从对手的胯下爬过。

  “大家的体能储备应该没有问题,现在主要是想调整一下心态,今天的训练气氛挺好,这两天量不会大,周日的测试不用紧张就行。”门文峰讲完后鸣哨收兵。

  王寿伟昨天还只能围着场地跑圈,他肯定无法参加后天的体能测试。另外,内援魏强前天晚上已经抵达海埂,有伤在身的他昨天没有随全队训练,围着场地慢跑,伤病加上高原反应,想要过关难度不小。不过,即使第一次不能过关,联赛开始前仍有4次补测机会。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