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峰会厦门举行 今年规则敲定为“升二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2006年中甲俱乐部总经理第一次联席会议(简称中甲峰会)昨天在厦门举行。本次中甲峰会共15家俱乐部参加,除了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13家俱乐部外,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两家已经冲上中超的俱乐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中甲峰会。该次会议基本确立了今年中甲联赛的赛程和赛制。

  13家俱乐部参赛7张新面孔

  上赛季结束后,陕西国力俱乐部宣布解散,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两家冲上中超,留在中甲的队伍只剩下了11支。而去年乙级联赛结束后,南昌八一和北京宏登两家俱乐部成为中甲新军。此前曾一度盛传为了避免今年中甲再次出现单数参赛队,因此去年乙级联赛第3名球队有望获得一个中甲名额。但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决定维持乙级联赛只升2队。因此,去年获得乙级联赛第3名的东莞南城俱乐部已于去年底宣告解散。

  在13支中甲球队中,除了南昌八一和北京宏登两支新军外,还有多家俱乐部更换了门庭。原上海联城俱乐部通过股权转让更名为上海群英足球俱乐部;原大连长波俱乐部通过股权转让更名为西藏惠通俱乐部(西藏惠通俱乐部去年参加

乙级联赛,今年他们是买壳上中甲);原湖南湘军、成都五牛、延边3家俱乐部都更换了股东,但俱乐部的具体名称待定。这意味着今年所有中甲参赛俱乐部中有超过一半是新面孔。

  根据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决定,今年的中甲联赛将分成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3月25日开打,至6月8日结束,此后让路于

世界杯而暂停。第二阶段则于7月15日开打,至11月21日结束。由于今年的参赛队伍仍然是单数,因此每轮还会出现一队轮空的情况。

  首次“升二降一”竞争更激烈

  今年中超中甲都将全面恢复升降级,昨天中国足协也在会上公布了中甲“升二降一”的方案。“升二降一”在中国次级联赛的历史还是首次实行,其目的是为了使明年的中甲联赛不再出现单数队伍。虽然从赛制上来说,今年的“升二降一”不如2004年的“升二降二”残酷,但2004年的中甲参赛队伍共有17支,而今年只有13支,所以竞争必定更激烈。

  中国足协中甲委员会昨天在峰会上针对今年联赛的新特点提出了几个改进意见。一是要严格保证各中甲场地的质量;二是严格保证各赛区的组织接待工作;三是联赛纪律委员会今年将在中甲执法上加大处罚的力度。

  中国足协也放宽了各队在外援引进上的限制。从去年的“报名2人上场2人”更改为“报名3人上场2人,中途可以更换2人”。而每支球队的国内球员注册总人数也增加到40人。

  另外,中国足协还承诺今年的中甲联赛将拉到总冠名商,希望能促进各中甲俱乐部的商务开展工作。由于今年中超联赛杯将取消,中国足协将要求各中超俱乐部恢复参加预备队联赛,各中甲俱乐部有意愿的也可以报名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