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保持奇数拒不扩军 升级赛制可能升二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8:42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2006年中甲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中甲老总峰会)在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召开。

  本次会议原本定在上月底举行,但因与中超老总峰会“撞车”,才推迟到昨天召开。本次会议的内容包括2005年中甲联赛工作总结,中甲新俱乐部介绍,2006年中甲联赛赛程、外援等有关情况说明,讨论2005年中甲联赛存在的问题及2006年中甲联赛需要改进的问题
及中甲准入制度最后修改的情况通报,讨论当前俱乐部管理存在的问题等。

  据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宇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中甲俱乐部总共15个,其中包括已冲超成功的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今天将做总结性发言。

  经过第一天的讨论,最终确定今年中甲联赛将继续维持13支队伍。今年的中甲联赛,共有4家俱乐部已经进行或将要进行名称和法人代表的更换,他们分别是大连长波更名为西藏队,上海联城队更名为上海群英队,成都五牛和湖南湘军也即将完成转让并进行公示。这标志着,不仅湖南湘军和成都五牛队的转让符合中国足协的要求,而且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仍将有13支球队参赛。

  奇数球队参赛每轮要有一支球队轮空,这样给各球队带来诸多不变,因此有部分俱乐部建议将去年乙级联赛的第三名(

东莞南城)递补进来,凑足14支球队,不过,这个扩军提议被足协否决,这样,2006赛季的中甲球队数目仍保持奇数。

  2003赛季降二不升,2004赛季只升不降,2005赛季只升不降,2006赛季采取何种升级赛制?经过昨天的讨论,15家俱乐部最终的意见是:2006赛季采取升二降一的办法。而这一办法还有待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最后的确认。

  据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宇透露,昨天只确定了2006年的中甲联赛开赛时间为3月25日,新赛季赛程细节尚未达成共识,具体赛程等到今天才会揭晓。

  另外,2006赛季每支球队的外援名额为3人,每场比赛上场不超过2人,外援注册时间截止到下半赛季开赛前一周,中途可更换,但总数不得超过5人次。本土球员每队可报名40人参赛,各队的预备队也要打联赛。

  此次会议还将针对2005年中甲联赛存在的问题及2006年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探讨,但是,这些只是讨论而不会形成具体的决议。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