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夺省港杯难掩三点不足 广州日之泉队冲超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之泉队此次代表广东捧杯可喜可贺。不过,他们要在本赛季完成冲超的目标,恐怕还要继续努力。

  首先,广州日之泉队现行的“3421”阵型值得商榷。广州日之泉队尽管自试行该阵以来,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在“运动战”中失过球,但必须指出的是,广州日之泉队至今还没有碰到真正的“强手”。实际上,“3421”阵型对于3名中后卫的要求非常高,而广州日
之泉队后卫的个人特点并不一定适合新阵型。在昨天的比赛中,卢琳是场上的一大“亮点”。卢琳不仅贡献了两次助攻,还为主队赢得了大部分的前场任意球。问题是,贵为国脚的卢琳随时有可能被国足征召,广州日之泉队如果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缺少了卢琳,其场上的阵型和打法将作何变化,这还需要考虑。

  此外,在本届省港杯的比赛中,来自大连的3位“内援”的表现获得了认可,邹游成为球队后防线上难以逾越的“关卡”,刘晓峰在前场的有效穿插给队友的后插上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而郭亮在进攻上也有相当强的能力。不过,这3名球员在广州日之泉队的“短期任务”已经完成,他们是留还是走?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将还要就此问题与大连实德俱乐部进行谈判。

  广州日之泉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取得的进球都来自定位球,他们在运动战中创造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不过,广州日之泉队的主帅马米奇在赛后对记者说:“我们一直都在进攻,将对方压制在半场。”的确,广州日之泉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似乎很坚决,但这却冒着牺牲后防稳定性的风险。事实上,中国香港队如果临门一脚的功夫更好一些,或许他们就能在昨天笑到最后。广州日之泉队在运动战中虽然场面很好看,却无法带来进球。这是马米奇必须在短期内解决的首要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