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计划已安排好齐逛春城 失"林"舜天不会找不着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38 现代快报

  江苏舜天队目前正在昆明海埂积极训练,但从明天开始,球队就将暂时出现没有主教练带队的尴尬。主帅马林10日将奔赴广州清远,参加职业教练员培训班最后一期的学习,为期17天。“毕竟是最后一期了,完了就能拿个职业级教练员证书,这在中国是最高级别的。”

  训练计划已安排好

  马林尽管要短暂离开,但他已经与教练组一起把冬训的整个训练计划安排好了。“我们已经联系好了10场热身赛,包括明天对河南的热身赛,每天的具体安排我们也有详细的计划,教练组成员也都在努力吃透这个计划。”马林说道,事实上这次冬训的核心任务就是YOYO体测,对此,马林已经给队伍下达了硬指标,就是要确保一次性通过体测,因此体测前队伍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储备能量,后期将以赛代练。“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对队伍的影响不会太大,毕竟通过体测是核心,真正的全方位演练要等到2月份。”

  每天都要煲电话粥

  这段时间,教练组每天晚上10:30查完房之后都要开会,通常要开到晚上12点左右,一是总结,二是部署第二天的训练安排,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马指导不在,舜天队的训练将由助理教练李红兵负责,马指导戏言,“我和李指导都说好了,必须每天保持亲密联系,就是煲电话粥,我希望了解队员这一天的训练情况。”

  定外援先要查底细

  马指导不在,大伙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外援如何定。“其实,外援的实力都摆那儿了,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他说是国脚,一查不完了嘛,人家要真是在本国联赛都是主力,别说踢中甲,就是上中超也没有问题啊,所以我们队定外援,一是要看底细,二是要多观察观察。”马指导说道。当然,舜天队有了以往马萨(曾效力法国摩纳哥队)的失败经验,俱乐部在选择外援上会更加慎重,因此会集体研究决定,还包括听取球员的意见。特派记者吕远(快报昆明电)

  难得假期舜天队员齐逛春城

  舜天队来海埂已经有5天时间了,但由于从早训练到晚,加上按照队规晚上10点半就得睡觉,进城于是变成一种奢望。不过昨天,俱乐部放假一天,于是队员们一大早便三三两两地打车往市区进发。“让他们出去活动活动也是应该的,要不然憋在这里时间久了,也会影响到训练情绪。”一俱乐部官员说道。

  傍晚时分,逛完春城的队员手提着“战利品”回来了,大部分队员都带了点土特产回来,“来了这么多天,买点东西给家里捎去,让家人也开心开心。”一队员说道。小将王扬手里拎了两瓶昆明三七酒,据说这酒很滋补,“王扬,准备孝敬丈人啊!”俱乐部副总郑明开玩笑道。“哪里,他们家都不喝酒,准备给我爸寄回去,可惜这酒居然不让寄。”王扬说得有些无奈,“这也不能放我这里,万一喝了影响训练,还是你帮我保管吧。”特派记者吕远(快报昆明电)

  精心选择舜天内援基本确定

  新赛季,舜天队在选择内援方面显得相当慎重。冬训前,曾有三名中后卫前往舜天队试训,但最后只留下了余顺平一人,而名气最大的刘欣却被淘汰了,事实上刘欣的实力绝对比余顺平要高,但是在体测过程中刘欣被查出了乙肝(小三阳),而且膝关节也有问题,“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被混过去了,但这次我们相当慎重,最终还是发现了问题。”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随队在昆明试训的内援还有陈波、姜峰和杨世卓,从训练情况来看,这几名球员都练得不错,而体重超标的余顺平正在积极

减肥。对此,主帅马林告诉记者:“内援基本都确定了,剩下的就是与他们所在俱乐部之间的谈判了。”特派记者吕远(快报昆明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