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外援继续走红中国 巴西人要让塞黑人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2005赛季两名巴西洋枪在武汉天龙队所取得的成功又给了其他俱乐部一个可以模仿的范例。经过几个赛季的“冰河期”之后,更多的俱乐部开始重新把引援目标放在巴西球员的身上。尽管大多数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才刚刚开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巴西外援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至少可以达到坐二望一的位置。

  武汉队已经基本确定仍将引进巴西三驾马车。除了吉奥森被留用之外,另外两名巴
西外援也将在近日到队。其中吉奥科斯司职前锋,卡洛斯司职后卫。很明显裴恩才打算复制去年双鬼拍门的战术策略。而且有内部人士透露,吉奥科斯的个人技术能力比去年的维森特更加全面。

  新军联城引援的整体思路大体与武汉相同,只不过他们把第三外援的名额放在了中场,在锋线上则很可能安排老牌射手堤亚戈与一名速度型球员搭档。日前三名外援已经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谈及新赛季,堤亚戈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进16个球。

  除了以上两支球队之外,国际队则引进了原

武汉队的外援维森特。他的到来也弥补了国际队在进攻中缺乏高点的缺陷。上赛季国际队与武汉队的比赛,正是维森特的存在让国际队吃尽了苦头。天津队基本上确定将从巴西引进外援。联赛间歇期间,主教练刘春明专门前往巴西考察球员。另外,大连实德也已经确定将留用巴西后卫安迪尔森。厦门队也对巴西外援表示了相当的兴趣。

  之所以巴西外援能够在中国联赛中再次走红,据内部人士分析,除了受到吉奥森和维森特在上赛季联赛中大红大紫的影响之外,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是中国联赛大环境不佳,中小俱乐部压缩开支,在这种背景之下,巴西外援更显得物美价廉。“

鲁能
申花
这种有钱的俱乐部肯定对巴西外援的兴趣不大,除非是真正有实力的球员。他们的目标大多盯在欧洲球员身上,因为欧洲球员有更高的职业素质,状态稳定,比较自律,易于俱乐部进行管理。真正青睐巴西外援的还是中下游俱乐部。他们在考虑外援时,价格往往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一名经纪人给记者分析说。

  “我并不认为巴西球员比欧洲球员差”,对于经纪人的看法,重返中国淘金的堤亚戈并不赞成,“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全部来自巴西。2006年巴西国家队肯定能够卫冕成功。”在谈及巴西外援在中国联赛中重新走红的现象时,堤亚戈认为这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在全世界的很多联赛中都充斥了大量的巴西外援。那只是因为巴西的好球员太多了。”

  在2005赛季,塞黑外援无疑成为了中国联赛中外援的佼佼者。对此堤亚戈似乎不屑一顾:“因为有很多塞黑人在中国做教练,塞黑球员来这里踢球当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他开玩笑说:“塞黑球员拿最佳射手?那是因为我不在中国而已。当然,塞黑球员也有很高的水平,但是一个球员有什么样的表现,并不仅仅取决于个人的能力,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全队的表现。我相信我可以和我的球队一起在联赛中展示出最强的战斗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