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在寻找国字号 关震有望投奔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2006赛季转会市场的焦点除了李玮锋之外,就是众多的国字号门将了。在李雷雷确定加盟鲁能之后,众多的前国青门将也成为了注目的焦点,五牛中意关震,天津泰达找到了欧亚,深圳也把张磊作为了猎物,争夺关震未果的浙江绿城也没有闲着,他们迅速和厦门门将戚晓光取得了联系。

  浙江绿城和前国青主力门将、2008奥运会适龄门将关震的接触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
经进行了。尽管浙江绿城表现出了非常大的诚意,然而,鲁能俱乐部却一直坚持关震只租借,不转会,正是这一个条款阻止了关震转会绿城。

  “关震是一名潜质非常出色的门将,现在我们俱乐部没法放手使用他,但他的发展非常乐观。”

鲁能俱乐部有关人士这样介绍关震为什么要租借。然而,浙江绿城要寻找的是一名可以长远为俱乐部效力的门将,所以他们坚持关震转会,而不是租借。最终,浙江绿城和鲁能俱乐部没有能够谈妥。

  浙江绿城留有后手,他们也联系了刘春明国青队时期的门将欧亚和厦门的戚晓光,其中戚晓光也是前国青门,曾经入选王宝山的国青队,去年是厦门队主力门将,整个赛季丢球只有23个,为厦门冲超立下汗马功劳。在欧亚转会天津之后,浙江绿城迅速地和戚晓光取得了联系,目前戚晓光已开始随绿城在昆明集训。

  在转投绿城的操作泡汤后,关震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刚被谢菲联收购不久的成都五牛。目前,关震仍旧跟随鲁能

泰山队在海南集训,据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一个星期内关震将以租借的形式转会到五牛。

  “从他的潜质和他的努力来看,他有希望成为我们球队的主力门将。”对一名18岁的门将欧亚来说,刘春明的这个评价给了他异乎寻常的信心。

  欧亚转会天津泰达也是一波三折。作为刘春明的弟子,欧亚很希望能够到恩师手下效力,天津泰达也做好了准备。不过浙江绿城还是插了一个杠子,曾经派副总前往石家庄谈判,希望能够引进欧亚。不过最终欧亚和刘春明还是走到了一起。

  目前欧亚正在跟随天津队训练,加盟天津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只等7日转会公示结束之后就办理正式的转会手续。而天津泰达在引进了欧亚之后,对前国门刘云飞也坚决放行。

  张磊是2005荷兰

世青赛上,中国队报名名单中的三名门将中,唯一没有职业联赛经历的,他的国字号经历说起来也是一段传奇。在德国人克劳琛敲定世青赛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然而,在报名名单中的关震临阵受伤,却给了这名东莞门将一个机会,他在比赛前一刻才飞赴荷兰。虽然没有荷兰世青赛的三场比赛中,都只能在场边观战,但能够成为国字号球员,也是张磊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机。

  由于东莞南城明年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乙级联赛,因此包括张磊在内的所有球员都被挂牌。目前,张磊正在深圳队试训,加盟深圳几乎没有任何障碍。不过对张磊来说,要争取主力门将的位置实在有些困难,记者从深圳队了解到,周佳和肖建佳中的一个人应该会是2006赛季深圳队的主力门将。“我们引进张磊更看重他未来的发展。”深圳队有关人士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