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地房产大鳄推崇“官办民助” 主管部门另有顾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59 足球-劲体育

  除了美国的融资公司通过中间人开始接洽广州市体育局以外,广州本地的两家著名房地产公司也可能成为广州足球的新东家或者赞助商——广州体育招商会后,在有关部门的公关工作下,广州富力地产和广州城建越秀地产两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地产大户都有意与广州足球结亲。

  广州足球如今面对的几乎是冲超最好机会的2006赛季,广州市体育局也提出了以各
种形式为广州队冲超保驾护航的决心,再加上广州市政府把足球与羽毛球两个项目列为广州体育品牌的拳头项目重点扶持后,广州足球的发展迎来了另一个春天。

  2003年末,富力地产就曾接到过广州足办关于广州足球队“零转让”的计划书,当时富力地产表示可以以广告赞助的形式冠名广州队,不过,随着日之泉的入主,富力的赞助计划也随之停止。2005年末,这家在全国都有颇大影响力的富力地产再一次进入广州足球的视野。据透露,富力地产能提供的赞助也为2000多万。

  2005赛季,广州城建越秀地产就多次冠名广州队的主场比赛。在广州足球股权出现竞争的情况下,这家公司再次登上了前台。据透露,广州市足办也正和城建越秀保持了紧密联系,有内部人士说:“如果有这样的

房地产公司出面赞助广州足球,那绝对是一件好事,首先这是政府的支持,然后是这家房地产公司的财大气粗是有力保障。”

  不过,这两家房地产公司与广州足球的接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谈判。但这两家公司也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比较倾向于“官办民助”,即他们皆以广告赞助商的形式出资,而广州足球队的运作基本上还是由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负责。但这样的情形无疑让广州市体育主管部门有另外顾虑:一是中国足协有规定,地方足协不能运作职业俱乐部,而且他们的人力、精力也有限;另一方面是,虽然这两家地产商都是财雄势大的公司,但以这种方式合作还是不能够保持长久的稳定。而且,这种模式似乎有倒退的嫌疑,职业联赛之初采取的就是这种模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