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金左脚如今主教练 申思中甲带队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54 解放日报

  昔日“金左脚”,如今“申指导”,申思经历着从球员直接到主帅的角色转变。昨天,他带领中甲群英队前往康桥,和正在那里集训的韩国高中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群英队最终1比0战胜对手,看到自己的执教生涯开门红,申思脸上浮现出笑容。“康桥的风大,赶紧穿衣服,别感冒了”,说话的口气完全是主教练的腔调。随后他还拉住一名前锋,亲自示范如何在比赛中更聪明地跑位。

  尽管尚未明确宣布,但申思作为群英队主帅征战明年中甲联赛已是板上钉钉。他甚至找来了老国脚后卫陈刚抓防守,自己更侧重进攻方面的调教。“从运动员到主帅,最大的感受是必须全方位考虑问题”,申思慢条斯理地说,“现在我必须通盘考虑引进内外援、技战术组合、和队员交流等,教练对我来说是全新的领域,我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累积经验。”

  申思一直是靠脑子踢球,属于有灵气的队员,如今他带教球队,自然比较看重技战术。“我希望队员踢聪明、合理的足球,同时提高整体攻防的意识。”但他承认,这批队员现在的能力还达不到要求。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申思说:“如果引援达到预期效果,我会将群英队打造成一支非常有

竞争力的球队。”说到球队的定位,申思的思路很清楚:“上海滩足球的老大是
申花
,我们的定位就是老老实实当小阿弟。背靠大树好乘凉,申花一些暂时打不上比赛的年轻队员可以租借来我们球队,这样大家双赢,有啥不好?”

  本报记者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