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峰用“乡情”打动张宇:谁买我也不去就回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8:09 大河报

  本报讯 上周,陆峰以“洛阳家中有急事”为由向青岛俱乐部请了假回了河南。今天,陆峰将正式随建业训练,虽然他的转会手续还没有正式办妥。

  陆峰公开”想家”秘密

  上周四,陆峰从青岛回到郑州。刚下火车,陆峰给胡葆森发了个短信,“胡总你好
,我是陆峰,我是建业培养出来的,建业明年要冲超,我很想回河南为建业出力。我已经向青岛俱乐部和其他想要我的俱乐部表态了,‘谁买我也不去,就回建业’。这次我回来就不回青岛了,铁了心为建业效力,也请胡总能给我一个为家乡效力的机会!”

  看到短信,胡葆森马上回复:“陆峰,收到你的信息,很欣慰!建业感谢你归队,河南家乡盼你回家!让我们共同努力!”

  看完短信,陆峰马上给张宇打了电话:“张总,我回来,你要不要我?”

  张宇只回答一个字:“要!”

  陆峰回家只等东风

  其实,建业很早就开始操作陆峰回建业的有关转会事宜。距离今年转会最后期限还有4天时间,陆峰回家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等两家俱乐部协商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转会费,然后青岛方面挂牌,建业摘牌。

  2003赛季,陆峰以435万的身价从建业转会青岛。今年,立志冲超的建业向陆峰伸出了橄榄枝,在两家俱乐部的第一次接触当中,青岛方面为建业回购陆峰开出了500万的账单,建业方面则还出一个200万的底价。双方的心理价位相差巨大,此后,有关陆峰转会谈判进入最为艰难的阶段。

  就在建业同青岛讨价还价的时候,长春

亚泰、北京国安也半路杀出,加入抢购陆峰的行列。今年刚刚升入中超的长春亚泰最积极,陈金刚极力想以原国奥一帮队员打造一支新中超球队,一把手拍出400万元,想抢先把陆峰截杀。

  沈祥福更知道陆峰的价值,一直与陆峰保持热线联系。对于自己两位在国奥的恩师,陆峰首先表示感谢,接着表明了自己坚决回河南的决心,“明年建业冲超,我如果不在,我会后悔一辈子。”“和门文峰师徒一场,现在他带领的建业队正处在最艰难的创业阶段,如果我不在他身边,我会后悔一辈子。”

  陆峰痴情打动张宇

  张宇用乡情打动了门文峰,把他从重庆请回河南。“把陆峰买回来”是门文峰提出的唯一条件。

  陆峰用乡情打动张宇,“俱乐部准备在最后几天内做最大努力,争取把这件事情办成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张宇已经做好准备亲自到青岛一趟。

  “现在最关键的是让青岛方面在29日转会申请截止时间前把陆峰挂牌,先挂再谈,先谈再挂,无论采取哪种形式建业队都可以接受。”张宇表示。

  陆峰从今天开始随建业训练,张宇表示:“陆峰是一个难得的帅才,更难得的是他对建业、对河南足球的这份情感!”将“不惜血本把陆峰请回来”,不过,陆峰转会身价不菲,最终还要老胡拍板。

  □首席记者张耘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