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协当和事佬:暂平讨薪风波 促成转让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海足协办公室内一片忙碌。上午,市足协秘书长卢申接待了张勇,下午又接待了来自联城俱乐部的官员。前联城队员与联城俱乐部因为奖金、工资分发问题而引发的争议在卢申的调解下,基本平息了风波。此时,足协的调解工作本该结束。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在卢申的建议下,一直争议、疑问不断的联城收购中邦一事,也顺便得以解决。昨晚,联城俱乐部的官员主动联系上了中邦俱乐部官员,双方官员一同坐在了足协的办公桌前,双方正式商讨并签署最后的转让协议。

  考虑到张勇等前联城球员集体讨债一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卢申特地打电话召集了当事双方,分别于上午和下午来到足协,汇报相关情况。上午接待完张勇后,下午4时30分,卢申又接见了联城俱乐部的官员。与双方的沟通结束后,卢申轻松地走出了会议室,他高兴地表示:“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争议,基本上已经解决了,现在只剩下张勇的个人问题需要解决。与此同时,我让联城和中邦俱乐部的两位董事长都来到足协,大家就在今天晚上把转让协议正式签了,让转让球队一事彻底了结,不要再拖下去了。”

  对于部分前联城队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工资、奖金纠纷,卢申表示:“今天,我分别与双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我已经了解了争议的问题所在。下午,联城俱乐部出示了一张34万元的支票复印件,这是队员12月份的工资。按照俱乐部的规定,12月的工资本来是下个月也就是1月份分发的,但考虑到球队已经转让,因此特事特办,工资已经提前支付给队员。我赞同这个做法。也就是说,其他所有有争议的队员,在拿到工资的同时,就已经解决了问题,没有任何争议。所以,现在就只剩下张勇与联城的争议,争议的焦点在于一份补充协议中写着的10万元冲甲奖金。在这个焦点问题上,张勇和俱乐部有着各自的看法。张勇认为,俱乐部应该另外支付给他10万元奖金,而俱乐部认为已经支付给张勇的1万美金(10万元税后),就是补充协议上的10万元奖金。作为足球的监督、管理、服务和协调部门,足协只能协调,但具体解决,需要通过劳动仲裁部门。”卢申同时表示,球员讨债的风波,不太应该发生在上海足球这个良好的大环境里。“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如果球员能够依据合同,按照法律或其他合适的途径来解决,而俱乐部也能够规范操作,这样的事完全可以避免。”

  对于促成联城与中邦正式签署转让协议、了结转让一事,卢申也有了如释重负的感慨:“联赛还没有开始,但上海足球好像事情倒并不少。此前是国际西迁,接下来是联城收购中邦,但必须等到公示结束,这几天又是张勇等球员与俱乐部闹工资纠纷……还好,事情都陆续解决了。在解决了联城俱乐部与球员的争议后,我想,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将联城和中邦俱乐部的双方负责人召集到一起,把转让的事给正式了结了。冬训马上就要开始了,上海足球必须为冬训、为明年的联赛作准备了。上海足球需要安定、和谐的大环境。”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