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欠薪引发球员逼宫 朱骏从容面对否认欠薪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两天,围绕着欠薪问题,张勇和另外一些联城球员也只是在媒体上发发牢骚。但昨天下午,张勇们则采取了“逼宫”行动,直接跑到了原联城俱乐部总部位于南京西路的中信泰富办公室,向朱骏讨要欠款。对于张勇等人的“逼宫”行为,朱骏显得很从容,并明确表示没有欠薪一说,如果非要无理取闹,那么可以在法庭上见。相比而言,新上任的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则说,“如果再有这样的行为发生,我们马上会采取行动,毕竟他们现在还是联城的球员,俱乐部完全有权利提交中国足协取消他们明年的参赛资格。”

  张勇:我们是弱势群体

  在昨天去俱乐部讨债的球员当中,张勇年龄最大,名气也最大,相比于其他没什么名气的年轻球员,张勇无疑是这些球员的老大哥代言人。也正是他,于前几天第一次敢在媒体上暴出联城俱乐部至今还欠他们每个人10万元奖金。昨天抵达中信泰富后,张勇见到了他想见的人,朱骏、周军等人都来了。不过最终,双方并没有取得一致意见。在一番争论之后,张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觉得他们很明显是要赖帐了,这个事情我们肯定不会让他们舒服的,刚才大家也听到了,电视台也拍了画面了,我觉得联城这么做肯定是不对的。球员的钱现在不是这么好赚的,象我工资一个月也就是4000块钱,加上其他的一个月6,7千,在上海也就是一个普通白领。我们也就是养家糊口。”尽管如此,但这次并没有取得什么效果。“实在不行,就只能诉诸法律了,我们已经做好了这个打算。明天我约了律师谈这个问题,今天的只是纯粹商量的过来的,我们没有想到他们会是这样一种态度。”张勇无奈地表示,“我在很多球队呆过,足球我也踢了很多年了,我的感觉是刚开始那会是俱乐部会主动搞好和球员的关系,但是现在变成了球员只能向俱乐部妥协,我们现在确实是弱势群体。我觉得我们现在就象是民工,民工的利益现在也有人解决了,我们球员还比不上民工。”

  朱骏解疑

  朱骏再怎么也没有想到张勇等人会采取“逼宫”行为,实际上为了“张勇讨薪事件”,朱骏在前天晚上就召集部分上海媒体记者解释了这个事情。而当昨天得到张勇们在俱乐部闹事时,朱骏正准备去香港出差,不过为了这个事,朱骏还是特地赶到了俱乐部,并和张勇等人进行了40分钟左右的沟通。在朱骏看来,这帮球员完全是在无理取闹。   

  针对球员说四场赢球奖金和几场平球奖金没有发放的问题,朱骏表示:“合同里,我们并没有写清楚赢球就要发奖金。我们确实发过奖金,输球我们也发过奖金,我当时就说清楚了,发奖金不是因为你们赢球,只是因为你们打得有气势所以我给你们这些奖金,合同里面写的很清楚。”一般来说,作为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赢球发奖金似乎再正常不过了,也是一种行规,不过朱骏并不这么认为,“应该或者不应该这是合同说了算的。一切按照合同办,如果没有写就是不应该,如果写了就是应该。其他没什么好说的,如果你们觉得有问题,不应该来找公司,应该去找相关部门解决这个事情,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应该找公司来解决,就是应该去找解决这个事情的部门来解决,上法庭也可以。该给的我不会少,不该给的我一分不会出。”

  张勇提出俱乐部和他签了两份合同,且是独立的,但也只是和其他球员一样,只拿到了10万元,张勇对此一直搞不明白。“张勇在冲甲成功后,我们给了他1万美金,他也承认拿到了这一万美金。”朱骏表示,俱乐部和张勇所签的两个合同,实际上就是一份合同,“他所谓的大合同,小合同,其实都是一份合同,不存在说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和其他人没有签这份合同,是因为我觉得其他人都没有必要签这样的一个东西。他所谓的小合同上的10万,我明确告诉他就是这1万美金,合同的事情在这里谈其实没有太大意思,如果你觉得有问题可以去相关部门。” 

  对于球员的无理取闹,朱骏坡为生气,“其实我觉得有事情大家都可以通过正常途径解决,他们以为球队卖了,就没有办法找到人说话了,这不存在这个问题。联城俱乐部的总资产远远大于他们所说的这些要求,如果告倒联城他们问题不就解决了么。”

  另一个困扰球员的问题,就是目前还拖欠他们一个月的工资(12月份)。对此,朱骏也叫俱乐部工作人员拿出了以前的工资条,“12月的工资和12月的训练费是不是?12月份的钱肯定是1月份给你们的,这是每个公司都是这样的,你说的拖欠其实不存在。公司有公司的财务规定。”对于球员的这个问题,朱骏很简单地就说服了队员。由于涉及到转让公示,联城俱乐部也表示,26号,会给他们一个答复。

  傅鹏:若再围攻,就注销该球员的参赛资格

  初次涉足足球圈的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在他还未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任之前,就遇到了球员“逼宫”事件。对此,傅鹏深有触动,当然他也重重地表态:“若他们再次围攻俱乐部,我们有权上报中国足协,注销他们明年的参赛资格。”

  昨天,当傅鹏在位于浦东的俱乐部办公室里,听到球员“逼宫”事件后,立马赶到了中信泰富。在看到了球员的一系列行为后,傅鹏表示:“我刚刚还在和别人谈判,听到这个事情以后马上赶了过来。我觉得作为球员这么多人围攻一个俱乐部,影响俱乐部公司的正常运转这是不对的。”“可能我还是一个局外人,可能还不是很了解

中国足球的状况,但是我想很清楚的一点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根据规章来办事,而不是一群人跑到俱乐部来闹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形象和工作秩序。如果再有这样的行为发生,我们马上会采取行动,毕竟你现在还是联城的球员,俱乐部完全有权利提交中国足协取消你的参赛资格。”金融圈出身的傅鹏说出此话,也说明了他对这件事情的无法容忍。

  “球员谈到拖欠工资,奖金,但根据合同来看,俱乐部并不存在球员所谓的拖欠问题,该发的钱我们全部都发了。球员说我们拖欠工资,有没有证据,按照道理合同双方发生问题都应该指出合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但是现在球员方面并没有拿出切实有力的证据来指出这一点。我想这是法盲的行为。”傅鹏表示,“由于俱乐部刚刚成立,联城方面在各个方面确实都还没有正式起来,有些工作我们做得不够,但肯定会慢慢规范起来。”

  (陵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